第一次住到板橋這個平常不怎麼會逛的區,當然要好好發掘這一區的美食,巧合的是之前也在小杜大廚的專頁上看到他提及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它的位置又在我們住的飯店背後,那就沒有不去的道理。

 

  我們入座後才知道餐廳只供應套餐,但是單價每位NT698(另加10%)的價格,從湯到前菜到刺身,再到主菜和飯,就連甜點都一應俱備,還有飲料,真的單看餐單就覺得值回票價了。

 

  快快的點好餐,坐等食物上桌。當日大概臨近母親節,客人都蠻多的,服務員有點忙不過來,添茶水的次數有點不夠(也是因為飲料最後才上),不過整體都很有禮貌和積極主動。

 

 

  這是母親節送的小點心,我們沾了光。

 

 

undefined

 

undefined

 

 

 

 

  餐單算是春季套餐,只有湯物沒得選,獨獨一款樹子牛蒡湯。

 

  湯是以茶壺盛載上桌,置於小爐上保溫,湯的味道很鮮,樹子特有的一點酸味讓人很開胃,本來就有點餓的我倆都急不及待等下一道菜上桌了。壺子看起來不大,但前前後後也能倒四杯左右,可我是誰啊?!外婆口中的「旱鵝」,小號「湯の殺手」,菜還沒上齊都已喝乾了,還怕燒空壺快快吹熄蠟燭。

 

 

undefined

 

undefined

 

 

 

 

  前菜(先付)我選的是櫻雪山藥鮭魚卵,M先生選魚皮野蔬沙拉。爽脆的山藥加上黏糊糊的黏液真的很好吃,醬汁味道也剛好,魚皮我有嚐過還可以,沙拉也很新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刺身/烤物選了刺身盛合和鮮魚一夜干,這兩道上桌時我們都有點發呆,份量這麼大,後面的還吃得下嗎?!刺身盛合有四款,三文魚、帶子、魷魚和一種白肉魚,都十分新鮮,單是這一小份,在澳門就可以賣上百元。一夜干的份量真的沒在客氣,比我手掌還要大(盤子就是比例尺,這盤子大小跟後面石板烤牛是一樣大的),就連M先生都說太大了,雖然份量大,但味道還是不錯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到了強肴,我們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岩燒系列,我選的石板牛,M選的櫻桃鴨。店員分別把烤得超高溫的小石板和肉分別送上桌,這時就要自己動手烤肉吃,雖然切成小小一片,但每種都有十片之多,份量絕對足夠,肉的品質不能說超級優,也是很不錯的,尤其鴨皮的油脂給烤出來很香。當晚唯一小失望是我發現我的石板溫度好像不夠高,跟服務員反映後他說因為牛的油脂不夠多才沒有“滋滋”的聲音,再後來我找了另一位服務員,給他展示放上去的肉不會變色,就馬上給我換一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吃完主菜我真的已經九分飽了(胃還是不夠大),釜飯上桌又是一大鍋我都嚇傻了,釡飯我們又是一同選了櫻花蝦釡飯,本來覺得自己都已經吃不下了,但聞著飯香,淺嚐了兩口後我還是吃了三分一的釡飯(掩面)。

 

 

undefined

 

 

 

 

  甜點我們就是水果跟鳯梨奶酪各一份,都挺好。

 

 

undefined

 

undefined

 

 

 

 

  讓我們有點奇怪的是為甚麼飲料沒有先上,因為我選了野莓冰沙,吃到最後雖然酸酸甜甜算解膩,但把整杯一下子喝完還是有種寒寒的感覺。M先生的鳯梨苦瓜汁很清爽,不會很苦。

 

 

undefined

 

undefined

 

 

 

 

  結帳連加10%服務費也就NT800一個人,即約每人港幣200,一個單點刺身盛合(還只能選最小的)的價錢,可以從頭吃到尾,連飲料都包含在內,這樣的價格,這樣的品質,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嚐嚐。

 

 

藝奇新日本料理

WEB: http://www.ikki.com.tw/index.html (網頁內有餐單及地址等資料)

 

 

 

 

台北兩夜兩日完整記錄:【台北2018】台北兩夜兩日小記錄

 

 

 

 

arrow
arrow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