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下錯標題喇,晚上八點多的飛機,到飯店時都快子夜時分……

 

  之前對台北的計程車價格沒有太多感覺,好像也算合理水平,但前兩個月才去過新加坡,默默一算同樣是隨手攔的車,平均每公里價格新加坡要便宜三成左右(而且兩地消費水平差好多~),難怪大家都要先叫好車(我也有叫車師傅的賴,就是太忙忘記預約~)。

 

  第一晚就是到飯店check-in、洗澡、睡覺。

 

  第二天一早因為預約了醫生做醫美,所以起了個大早,在早餐店吃個簡單的早餐,選的早餐店是距離醫美診所幾分鐘腳程的厚厚呷早餐屋,這次我捨棄了我愛的蛋餅,點了最近好像很熱門的熱壓吐司,分別是薑汁豬肉和雞排,這樣兩個人可以吃到兩個口味。一直很喜歡台灣的日餐,就是因為即便是簡單的三文治,都會配小黃瓜、雞蛋、芝士好幾種料,營養比較均衡,再配兩杯鮮奶茶,簡直是完美的早餐,而且價格才台幣兩百出頭,這又讓我慨嘆為何澳門都沒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醫美結束又開始餓(但明明甚麼都沒做~),便坐捷運到窩‧台北吃午餐,其實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和氣氛,讓人很放鬆自在的舒適,完全就是叫人安心窩在這的感覺,更讚的是這裡食物都很棒,尤其這個炒中巻,辣辣的超惹味,M先生更是連配料都想要吃乾淨,要是可以,大概他就會來個白飯把盤子上每一滴醬汁都收入腹中。松板豬燉飯也很美味,但相對前一道就沒那麼出色。

 

  飲料也蠻多選擇的,我選了他們自家出品的啤酒,麥味很香,M先生則是喝檸檬水。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本來M先生想在這把甜點也吃了,但我想到傳說中的某某法式甜點就在不遠處(一公里真的不遠~),硬是拖著孕婦男在烈日下走路過去,我們到達時剛好沒位子,但甜點也只剩下三款,幸好可以先預留甜點,選好後不久我們也有位可入座了。

 

  三款中我們選了蜂蜜威士忌起司蛋糕和新出品芝麻小事,另外再加點一個可麗露。

 

  某某的可麗露外皮硬中帶脆我非常喜歡,如果內裡能更層次分明就更讚了。

 

  芝麻小事是當日剩最多的甜點,但芝麻巧克力外皮包裹芝麻跟茶口味的慕斯內餡,超級芝麻的!!!它算甜但還不會很膩,是很高水準的甜點。

 

  另一款起司蛋糕也很棒,淡淡的起司味,香甜且清新,它的內餡也是慕斯狀,三兩口就可以解決掉,只是連續吃兩款慕斯甜點真的有點超過(小朋友不懂的~),還好我們都是點冰拿鐵,這樣多少可以解點膩(正常人都是喝熱茶解膩的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吃飽喝夠以後先去敦南誠品逛了一圈,也去Tomod’s買了些小物,本想再逛逛但M先生腿又痛了(年紀大,病痛多~)所以坐捷運回到板橋,在酒店先休息一會再說。

 

  晚餐我挑了之前杜汶澤在Facebook上讚過的藝奇新日本料理,位置就在我們入住的飯店後面,走路過去也不過5分鐘,到了餐廳才知道這裡只供應套餐,單價NT698 +10%,再看看那落落長的套餐清單,還沒開始吃就覺得CP值奇高,餐後我也絕對認同杜生那句「你愛奇藝啦!我愛藝奇!」。

 

  專文在此:【台北2018】吃 – 抵食指數5顆星的日料套餐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

 

 

 

 

 

  隔天閒著沒事所以睡到日上三竿,想到飯店要辦退房還是起來吃個早午餐,早午餐選了在飯店對面巷弄裡的Merci Café,整間店都帶點文藝氣息,略帶破還有個大大的裝滿書的書架,餐點名字也帶點文化味,像我點的早餐就叫作日安莎岡,蔬菜沙拉、麥片乳酪、水果、果汁、雞肉火腿,再加兩片法式吐司,吃了這樣豐盛的早餐,還怎麼憂鬱得起來呢~

 

  M先生選的是煙燻牛肉可頌(但居然沒拍到牛肉!!!),還搭配了炒蛋和炒磨菇,也是營養滿滿!

 

  飲料我跟前一天一樣喝鮮奶茶,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天選的是熱的,還是Merci Café本來也是調得甜一些,這一杯對我來說甜了一點點,M先生選了他認為比他最愛健康的飲料——香草拿鐵。

 

  整體來說,Merci Café的出品都很不錯,我們這麼豐富的早午餐吃下來也不過台幣4百多,可以說是相當的價廉物美,這次因為醫美關係住在板橋,才意外地發現這邊也有許多出色的餐廳、小店,以後要多過來發掘發掘才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早午餐後隨意的在附近逛逛,再到診所做保濕導入,這次時間有點長,結束後本來想說去吃牛肉麵,可惜我們找到門前隱味(真的不好找~)時已關門,只好隨便在附近的小店吃了涼麵、餛飩和鴨血就回飯店取回行李,趕去機場,結束我們短短的台北行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住宿]Hotel Cham Cham 趣淘漫旅-台北

 

  也來簡單說說這次住了兩個晚上的飯店——趣淘漫旅-台北,這是凱撒集團旗下的飯店,有看過趣淘漫旅-台南的介紹,相當的有趣。飯店是在Expedia上連機票一起訂的,選在板橋就是方便一早去醫美診所,而飯店的周邊算是十分便利,門前有公車站,捷運站也是走路5~10分鐘的路程,附近也有不少餐廳。

 

  整家酒店設計算是偏現代,用色也比較明亮,升降機需要刷卡才能按相關樓層,之前有注意到台灣蠻多酒店都有避開“4”這個樓層,趣淘漫旅就用了“F”去替代。

 

  客房相當寬敞,基本設施算是齊備,燈具都很有趣,也有背燈時鐘。床也挺好睡,不會太軟或太硬,洗手間採用免治馬桶,所以自己乾濕分離的設計,可以自行選擇淋浴或泡澡,Wi-Fi訊號也夠強夠穩定,整體來說我們是相當的滿意,是可以列入再入住的名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照片拍攝:iPhone 7

照片整修:Foodie App + LINE Camera App

 

 

 

 

 

 

其他台北小記錄:

【台北2015】暑假短遊小記錄

【台北2017】三日兩夜小記錄

【吃】台北 - 我的口袋名單(2017.10.09更新)

 

 

 

 

arrow
arrow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