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69.JPG

 

 

  翻查手機上的照片,看到舊照忍不住來分享。

 

 

  這次選擇住在老街區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害怕新年期間食店都休息,至少老街區會有一些店營業。果不其然,每天晚上老街區都是人聲鼎沸,人頭湧湧,街道兩旁都排滿桌椅,還有員工在拉攏客人,不愁沒吃的只愁挑哪家。

 

  在河內的第二天也是第一個白天,我們就隨興的逛逛(實情是之後每一天都是~),後來逛到住宿飯店的週邊,看到很多人就在路邊圍著小桌吃小吃、喝酒、聊天,時間差不多是下午快下班的Happy Hour,我們就跟著找了一家客人最多的來吃吃看。

 

 

124.JPG

 

 

 

  不懂越南文不要緊,這裡的餐牌都有照片,就看喜歡的點好了。

 

 

IMG_2028.JPG

 

 

 

  這一個香茅雞腳(Steamed Chicken Feet)超級棒,我看很多人都有點還有人過來外帶,加上我本人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香茅控,所以第一時間就點了這款,一吃果然很喜歡,真的是必點啊!雖然看上去有不少辣椒而且河內我遇到的辣椒都辣得可怕,這款雞腳卻不是很辣(我妹能吃就是證據),帶有香茅獨特的清香,而雞腳不是煮得軟爛那種,而是像白雲鳯爪那種爽脆的咬感,吃起來要花點時間,但卻正適合一邊喝點小酒、一邊聊天的時候,而且這裡切開的大小很剛好,一口一件。雞腳附的那個黃色醬汁也很美味,有加入檸檬汁更開胃。本來還想再點一盤打包回去飯店晚上吃的,但店員告知已經賣完了,想想還有幾天再來買好了,結果之後卻總是對不上時間,現在還在懷念中~

 

 

IMG_2029.JPG

 

IMG_2034.JPG

 

 

 

  然後這款也是配酒一流的炸物——炸地瓜(Sweet Potatos),我自己喜歡地瓜多於馬鈴薯,所以這個我也很喜歡,尤其這裡都把油晾乾過,地瓜面上或碟子底部都不會鋪了一層油,吃起來沒那麼油膩。

 

 

IMG_2036.JPG

 

 

 

  這款炸香腸(BBQ Sausage)是後來無法加點雞腳後隨便選的,也是一款涮嘴的小吃,但當然就沒有甚麼驚喜了。

 

 

IMG_2037.JPG

 

 

 

  當天我配的小酒當然就是越南出品的Saigon Beer,這是我自己的小原則吧,到哪裡就要喝一下當地的啤酒,適應當地的水土(小朋友不要學)。

 

 

IMG_2035.JPG

 

 

 

 

 

Chân gà sả ớt Mắt To

ADD: 19-23 Luong Ngoc Quyen, Hà Nội, Tỉnh Hà Nam, Vietnam


檢視較大的地圖

 

 

 

PS. 回來查店名,原來越南文中,Chân gà sả ớt指辣雞腳,而Mắt To的意思是大眼睛,挺有趣的。

 

 

關於河內:

【河內2016】行程整合

【河內2010】記 - 行程整合

【河內2016】越南落地簽證資訊

【河內2016】住 - 老街區便捷又舒適的Finnegans Hotel

【河內2010】住 - 一定要來住的百年飯店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

【河內2010】吃 - 跟當地人吃米粉喝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