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中醫的角度看牛肉比較容易引發皮膚問題,但是我還是很愛吃牛肉,優質的牛肉根本不需要任何調料就可以很好吃。永林火鍋綜合料理也是我在Vivian老師的部落格看到的,然後迴紋針這篇也堅定了我要來的決心(說得像赴刑場一樣 XD)。

 

  永林火鍋綜合料理是一家來自台南的溫體牛肉專賣店,有超過二十年的歷史,2013年才在台北市開的分店,已經有不少台灣著名的美食部落格分享過,喜愛牛肉的人真的不能錯過。

 

  晚上客人不少,我們被安排在吧檯位置,正對著這隻可愛的胖豬豬(怎麼不是牛?!),抬頭一看還有手工芝麻糖賣,業務還真多。桌面還放好了一瓶一瓶的喜瑪拉雅粉紅岩鹽、紙巾跟推介餐單,也提供免費的開水。

 

 

 

 

 

 

 

 

  雖然永林是溫體牛肉專賣店,但正如其店名——綜合料理,裡面也有各式小炒、海鮮。由於只有兩個人,也是第一次來,所以我們點菜以牛肉為主。

 

  點好菜就可以到這個櫃檯前取醬料,這邊櫃檯是職員現切牛肉的地方,擺滿了一塊一塊鮮嫩的牛肉和海鮮。醬料就在背對鏡頭的職員右邊的桌上,桌上有介紹店內推介的台灣本地蔭油(黑豆醬油),上網一查原來這支蔭油還是台南百年醬油廠「永興醬油」的特級白曝蔭油,不含色素、味精、防腐劑,味道清醇,特別適合沾、煮的料理,實際試過後還真的跟我們平日吃到的醬油有所區別。

 

 

 

 

 

 

  湯底選了蔬菜高湯,湯很清,有附簡單菜盤。說到這我又不得不提我對台灣食店的喜愛,台灣人愛吃火鍋,但總會提供不同種類的蔬菜,不像港澳地區必需自己加點,也比較少這樣的綜合菜盤,人少的話吃到的蔬菜就很有限。

 

 

 

 

 

  Max吃飯都會很習慣地點飲料,這次選了一款手工冷泡茶,本來我說吃火鍋也該來點飲料,想要點蘋果西打,但服務員就游說我說那個茶很大一罐,還可以回沖,讓我先不要點。果然這罐茶不小(價格也不貴),茶葉還在裡面打轉,加上本來我就很喜歡冷泡茶的清新,所以後來也回沖了好幾次,真是超值!

 

 

 

 

 

  點了牛肉也點了牛內臟,這是牛雜拼盤,應有毛肚(港澳稱為牛柏葉)、牛心和牛肝,但好像是牛肝賣完了所以只有牛心跟毛肚,店員都建議加點姜絲一起川燙以辟腥,我個人算是比較不怕吃內臟,所以不覺得會腥。

 

 

 

 

 

 

  除了牛肉外也有點兩款小菜,一個是烤杏鮑菇,一個是烤活涷小卷。兩款都是配以椒鹽來吃,簡單美味。活涷小卷跟冷涷的差好多,更爽口彈牙,更鮮美。

 

 

 

 

 

 

 

 

 

  終於到主角出場,台南溫體牛肉。我們先點了一份台灣手切一級牛肉來試試,肉色鮮紅明亮,看著就流口水,按照桌上的介紹和店員的指示川燙成嫩嫩的粉紅色,單是配岩鹽就很好吃了!搭配蔭油又是另一種滋味,只能說我文化少,有點辭窮不會形容它的好。

 

 

 

 

 

 

 

 

  因為牛肉太好吃,又忍不住問了每天限量發售的手切特級牛肉賣完沒有,得到的答案是還可以點又加點了一份,特級牛肉吃起來比一級的多一些油花,所以更為軟嫩,有油脂的香味又不會太油膩,現在看著照片都要懷念了。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飽了,但又有點不甘心不點個牛絞肉來煮粥,而且有個大胃王說他還能吃所以又點了牛絞肉、雞蛋和白飯,用剩下的湯來煮粥。一開始店員都有幫我們處理,我想要動手攪動一下他們都說讓他們來就好,結果剛好有事店員走開了我們也沒動,就黏鍋了,不過他們有幫我們換了一個乾淨的小鍋,加湯再煮,煮好後每人大概分兩碗就吃完,好像沒有預期的多,我也是某程度的「大肚能容」吧。

 

 

 

 

 

 

 

 

 

  永林火鍋綜合料理的菜式雖然簡單不複雜,但像他們這樣堅持不加味精、添加劑,採用新鮮食材的店真的越來越少,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去台南本店再嘗鮮。

       

 

 a4 (3)

 

 

 

永林綜合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53號

電話:02-2775 1211

營業時間:11:30 ~ 15:00 / 17:00 ~22:30 (星期二至星期日)

 

 

【台北2014】行程整合 

 

 

【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