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同慶的生辰
今年的大年初七人日,碰巧是是小o的西曆生日,意味著全世界(至少大部分的中國人吧!)都和我一起慶祝生日,是多麼興奮的一件事呢~


2008-02-13 小O's birthday
而生日這天的用餐,我早早已訂了法國餐廳中午的位子,主要是想去很久,平日又無法抽空,而且我也鐵定這輩子與其十多道菜的全餐無緣(我想把我撐死我也吃不下~),所以只好選中午來。當日Max和我都選了前菜+湯品+魚/肉類+甜點的,即是中間價位那款套餐,可能是新年過後稍稍漲價了,當天的價位和先前在網上看到的有些許差距,不過近日物價飛漲,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雖然之前已在很多blog中看到在法國餐廳用餐的照片,在這高級的餐廳裡,小o還是很客氣的先問准服務員才開始拍照~


以下是當天吃到的全部:(菜名太複雜了,我只能寫個大概~



最上排 - 麵包及前菜
1. 從麵包車中選的麵包,只選了3款,怕吃不下,服務員皆很善意的每樣拿了2個,我們都有吃光光,因為真的很好吃。



2. 餐廳奉送的餐前開胃小菜,上面好像是用三文魚打成的泡泡,下邊是cheese混合物,酸酸的滋味喚醒了味蕾來為下一道菜作準備。



3. Max的前菜-鵝肝蘋果涷,旁邊劃成四方形的是酸酸的醬,醬上除了點點的金箔外,還插有小片的葉子,真的是心機之作,小小的東西都不馬虎,味道也很好,據說吃下去不會很膩的那種。



4. 我的前菜-蟹肉菜卷,面上黑色一條條的是黑松露,然後是滿滿的已混和醬汁的蟹肉和魚肉,菜被捲成一圈的作底,不單好吃,份量也是不少,完成這前菜後我已近半飽了。



第二排 - 湯及主菜
1. 我點的湯-法式雲吞磨菇湯,大大的湯碟中間放著一個像法式雲吞,香濃的磨菇湯由服務員以銀壺盛著,徐徐灌進湯碟中。雲吞內餡是切成碎碎的蔬菜和一些其他材料,而磨菇湯香濃順口,基本上完成湯品我已很飽了~



2. Max點的湯-芝士火腿XX湯,那個XX我真的記不住,是一種魚,而且服務員都只知道其英文,我也不好意思追問怎麼拼~ 不過味道是十分好喝喇!



3. 我的主菜-紙包三文魚,由於Max最近努加戒口,所以我也陪著不吃牛和羊而點了魚,看到好幾桌都有點這個魚,服務生都很優雅的在桌邊把漲卜卜的紙包剪開,上桌時我也呆了一下,因為真的好大件,所以最後我有分了約三分一給Max有能裝的下甜點,而至於味道,嫩滑的兩肉配搭清淡的醬汁非常不俗,下面的薯蓉更吸收了所有的精華,不過相較之下,我較喜歡吃Max的鱸魚。


4. Max的主菜-香腸焗鱸魚, 鱸魚鮮嫩可口,所以我一口一口接著吃,下面的小米脆脆的,搭配起來非常有意思。


第三排 - 醉人甜品
1. 我的甜品1號-拿破龠,每人可選兩款甜品及一款冰淇淋(天啊~雖然已經快滿到喉嚨,但美味的甜點真的很難讓人拒絕~),我不清楚台灣怎麼叫這個甜點,就是一層酥餅再加一層奶油(其實不止奶油喇,還有其他材料在裡邊),然後舖好多好多層,所以這個只有3層酥餅的算清減版吧!其實在過年期間吃了這麼多,實在不宜點這種高卡的甜點(有甚麼甜點是低卡的?!),不過我實在對這個甜點有情意結。Btw,那個手工香草冰淇淋也是美味之選~

註:旁邊的巧克力是甜點後的“小甜點”,做圖時搭錯了!



2. Max的甜點1號-檸檬批,選這個和以下那個實在是沒辦法,因為Max不能吃芒果、鳳梨之類燥濕的水果,所以選擇不多,而這個檸檬批也算有驚喜,味道很像小時候吃的“得力素”糖~(有人記得這種糖嗎?)


3. Max的甜點2號-水果杯,就是綜合水果嚕,搭配由混合果汁煮的糖水,新鮮美味!



4. 我的甜點2號-Floating Island,在甜點車上看到的大圓球,選這個的話會從廚房給你拿一個迷你版,實體是由蛋白打成的小圓球,上面鋪著果仁碎和脆米,而搭配之汁料則有咖啡、少量的酒及奶油吧~(我吃到的感覺嚕!)



最最下排-餐飲及糖果
1. 左圖並未包括我們點的咖啡及茶,可見陣容相當盛大,單是配料便有蜜糖、黃糖、溫熱的牛奶、鮮奶油等等。

2. 右點是我們選的糖果,因為真的很滿足了,所以沒法選更多,只選了手工橡皮和棉花糖,和一支可愛小丑波板糖。



聞名已久的三套車-麵包車、甜點車和糖果車



後記
不得不說這裡的服務極好,雖然現場不算爆滿,但服務生都忙出忙進的,而且很懂得在適當時候把碗盤收拾清理乾淨,在日益繁榮的澳門,飲食業的服務水準並沒有隨其價格上升之時,法國餐廳依舊保留其一貫的質素,實在值得讚賞。所以在隔天在茶餐廳吃下午茶,再次感到一般食店的不用心、隨便時,Max也慨嘆說法國餐廳的食物和服務實在是超值喇~(那下次甚麼時候要來啊?








2008-02-14 Valentine's Day
從我們開始拍拖的第一年起,Max和我也沒有特別慶祝情人節,因為小O的生日就在情人節前,而情人節往往到處都爆滿,所以就乾脆合併慶祝~

2月14日這天,Max下午三時下班,我們便外出吃下午茶,選了很久沒光顧的Singing Bean(這是賭王何先生的千金的店呢,剛開業時,蛋糕可能貯存不當,都是乾巴巴的,所以有一段時間沒光顧~),點了黑森林蛋和咖啡芝士餅,我還邊吃邊慨嘆說終於吃到蛋糕了,Max馬上問是不是他很沒心,蛋糕都沒給我買,我邊笑邊說不是,不過小o真的好多年沒吃過“生日蛋糕”,其實我也不是真的介意,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下午茶後Max和我在街上閒逛時看到有個女生的手袋上放著一個《長江七號》的公仔,而且是像真度極高的,我連說好可愛,Max說他知道哪裡有賣要買給我,便帶著我前往,到達的竟是一家電器店,原來那個外星公仔是一個音樂播放器,售價為澳門幣八百多圓(約NT3,600),看到價錢後小O決定不要這個小東西,因為我只單純想要這個娃娃,並不需要那些播放音樂的功能,加上這種音樂播放器應該不耐用,實在不化算,還不如把錢留來吃一頓滿足吧!(有人不是要減肥嗎?!





2008-02-15 東莞 > 廣州
就在情人節的隔天,我和妹妹K一起拋下情人北上尋歡(呵~說笑的,我們沒這個錢也沒這個膽~),先後去了東莞和廣州,主要是找些需要的東西喇,不過原本想重點看的傢俱倒沒看到很多,不過還算找到許多有用的東西。

相隔一年沒到廣州,感覺上又繁榮進步了不少,少了以往那種到處是危機,隨時受騙的感覺,當然,還是得小心為上。

廣州可以逛的地方真的很多,衣服又便宜,而且蠻貼近日韓的潮流,我和K也敗了不少各種的襯衣襯裙呢~




夜宿廣州那天我們緣著北京路到盡頭,看到一個很醒目的招牌“香辣蟹.私房菜”便進去了,坐下時看到四周環境才心感不妙,因為裝潢都好像有點破落且客人不多,還好之後陸續來了不少客人,我們才較為安心。

服務員先送上兩小碟前菜,分別是炒田螺和拍青瓜,我們也沒想到衛生問題就動口吃起來,那田螺香辣美味,讓我倆都一隻接一隻,不過我們不是很會吃,有時需動用牙籤幫忙,不像其他客人用口吸就行,而拍青瓜也是讓我們都吃光光的美味。

主角香辣蟹出場時我們都好興奮,K還特別讓我幫她拍照留念,不幸的是我用鉗把蟹拑弄碎時不小心整個蟹拑飛到地上,而K那隻卻有一半沒煮熟而不能吃,好可惜啊!不過,這裡的蟹沒想像中美味,只屬一般,這讓我更懷念江門的那家食店。

其他食物也很不錯,雖然不是甚麼特別的菜式或食材,但那個味道就是在澳門吃不到,讓人懷念的美味~





從廣州回來,也差不多要開始上班了,雖然假期沒有過的很特別或外出旅遊,但平平淡淡簡簡單單,能和家人吃個飯,和朋友聚個頭已令我很快樂,或許,這就是平凡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