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還是逃不過暑假魔咒,加上今年公司添了個新人,又多了幾家新的合作商,結果事情就越來越亂,本來很簡單的都變得複雜,雖然同事回來了加班少了,但自己又答應了朋友幫忙個事,結果就是一樣忙。

 

  廢話多了,回到主題吧。

 

  上一篇提到的朵兒咖啡附近,開了一家「很低調」的咖啡店,是的,我那個不靠裝潢品質一定有水準的定律又出來了,可惜最近真的有點忙,至上週末才有時間去一趟。

 

  進門後除了感受到那簡潔舒適的佈置,還看到牆上掛滿了很多特色畫作,之前已經得知這裡除了是一家咖啡店,也會與藝術團體合辦展覽,讓本地藝術家的作品能有更多人認識,這絕對是一個值得支持的事,畢竟他們的努力能夠被認可,也能讓更多人知道澳門也是有人才的。

 

  店員遞上餐牌,還附贈個甜甜的笑容,頓時對這家店的印象大加分。品項不多,有單品咖啡,也有調配的咖啡,另外還有些花茶和特飲,食物方面也是少少幾款簡餐和十款左右的甜點,不過數量不是重點,質量比較重要。

 

  由於沒吃午飯,所以點了一個黑豚梅肉湯泡飯套餐和一份意式香草包。

 

  前一陣子在最近很火的瀰月屋吃過一份「重口味」的茶泡飯(好吧~只怪我們沒去嚐他們家的和果子所以有點小失望~),所以Coffee Pattern這份湯色清澈的茶湯就足夠叫我微微一笑。套餐中包含的枝豆很好吃,飯粒分明,豚肉也有肉香。如果可以提意見,我會希望湯的咸度再淡一點,肉也可以再嫩一點,現在是有點過熟。

Coffee Pattern

Coffee Pattern

 

  意式香草包用的是手工麵包,上面鋪了起司、小蕃茄和香草粒,烤溶了的起司軟糯軟糯的,十分香口,雖然簡單但不失美味,這個意式香草包還成為Max當日的最愛。

Coffee Pattern

Coffee Pattern

 

  飲品我選了套餐可附的英式奶茶,茶夠味,奶也滑,算是難得的一杯好茶,即使我最近戒糖份,也喝得很滿足。

Coffee Pattern

 

  Max這個有冷氣病的人在這個盛夏時節都會選冷飲,這次選的冰拿鐵,我也嚐了一口,不錯不錯,而且螞蟻怪也可以不另加糖,真是難得。

Coffee Pattern

 

  因為對這家店還挺滿意,所以我們一致決定要試試甜點,看到展示櫃中的幾款甜點,選了看起來比較「輕盈」的芒幻夏洛特。外層是貌似手指餅的海棉蛋糕,中間是以海棉蛋糕、奶油、芒果果粒一層一層的堆疊,頂層也是芒果粒,這三樣食材都是我喜歡的,吃起來當然也相當愜意。

Coffee Pattern

Coffee Pattern

       

  這次的消費經驗我們都很滿意,是一家願意再光顧的咖啡店,店內氣氛很好,雖然坐的還算滿,但不會很吵(因為我在滑手機,不然我開腔應該會很吵~),而且還有小閣樓,是可以悠閒地喝咖啡、看看書的好地方。

 

 

光顧時間:2014年8月中

味道:★★★★

服務:★★★★

價格:$ $ $

地址:澳門美的路主教街4-B號德昌大廈地下C鋪

電話:(853) 2856 3439

營業時間: 11:00 ~ 19:00(逢星期二休息)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pattern.mo/timeline

 

【吃.澳門】咖啡店小整理(持續更新整理中) 

 

 

【廣告贊助】

www.zuji.com.hk

arrow
arrow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