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31-8-2017 13 05 10

 

 

 

  台灣的火鍋店,我有一串長的口袋清單,橘色也在清單上好久,只是常常來台灣都是選擇麻辣鍋的多,難得這次Max選了這家,我馬上打電話訂位,到一館後等沒幾分鐘就可以安排入座了。

 

  橘色以服務聞名,吃的是偏日式的涮涮鍋,湯頭比較清淡,著重食材新鮮,吃食物的原味、鮮味。

 

  這裡有很多不同的套餐,也有單點的品項,想省事當然是選套餐,本來是想點牛肉的,但看到螃蟹可以煮粥我就不淡定了,於是最後選了青蟳套餐和烏骨雞套餐(好好補一下)。

 

  點好餐店員就迅速送上各式調料,基本上我只沾了一下醬油因為食材本身就很鮮,然後湯鍋、菜盤、前菜都陸續上桌。

 

 

 

 

 

 

 

  前菜選了兩款,淺漬蕃茄和冷豆腐,一個清爽一個實在,兩款都好吃。

 

 

 

 

 

 

  台灣的菜盤的蔬菜品種都很豐富。

 

 

 

 

 

 

  我們忙著吃,店員也沒閒下,不一會烏雞跟螃蟹都送到了,螃蟹已經切好剪好,還擺回一隻完整的形態,此時店員等我們拍完照片後,會先把蟹黃盛到一個小碗中,留到後來煮粥時加入。

 

 

 

 

 

 

 

 

  看我們烏雞吃得差不多,店員會幫忙煮螃蟹,而且煮好的螃蟹還會幫忙拆蟹鉗的肉,我跟Max本來就不怎麼吃海鮮,所以吃螃蟹所花的時間不是一般的慢,有剝好的蟹鉗真的太讓人感動。我自己吃螃蟹時也拆下了一些蟹肉留在小碗中,最後煮好粥後加進去口感更豐富。

 

 

 

 

 

 

 

  整晚期待的蟹黃粥除了蟹黃,還加入了雞蛋、葱花、海苔,味道能不好嗎?!而且配粥的小菜也有好幾款。

 

 

 

 

 

 

  最後還有水果和甜點,選了冰淇淋和布丁,我比較不喜歡下了魚膠粉的布丁,不然這一晚真的就完美了。

 

 

 

 

 

 

 

 

  橘色涮涮鍋食材新鮮優質,服務好又細緻,絕對是麻辣鍋以外的一個好選擇。

 

 

 

橘色涮涮屋

一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35號B1

電話:(02) 2776 1658

二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9之2號

電話:(02) 2771 0181

網址:http://www.orangeshabu.com.tw/

 

 

arrow
arrow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