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我很少寫旅行戰利品,主要原因是我沒有耐心(本人最大缺點之一  <---是的,之一……我缺點太多無法盡錄),無法一件一件仔細拍N多個角度不同的照片這樣,其次原因是其實我真的很討厭搬行李,小時候都是跟團旅行不曉得搬行李有多累,現在都是自由行,搬著行李搭公交和找路有時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致我不怎麼喜歡在旅行時購物。

 

  這次會寫德國的戰利品文主要是因為買的有夠少(但也是沒有仔細拍N多個角度的戰利品寫真),寫起來應該(其實並沒有)比較輕鬆。

 

 

 

  第一樣入手的絕對是意料之外。

 

  到達德國的第一天,我們逛了杜塞多夫市區來到萊茵河畔,因為倒時差的關係就在岸邊長椅上眯了下眼,閉目前我還記得把掛在身上的相機從脖子上拿下來放大腿上,後來男人看到冰淇淋想要買把我叫起來,我還在迷糊中就站起來,相機也就直直的滾到地上,然後地面還是石頭的,很清脆的一下撞擊聲……摔過後相機操作還是可以(耐用!),但鏡頭的接環鬆了,要扶著鏡頭才不會失焦,我怕裡面會進灰塵就決定臨時買個鏡頭頂著。

 

  隔天安排了下午的火車到科隆,但出門才發覺週日整個德國的商店都沒在營業,最後還是第三天前往科隆大教堂後才在旁邊找到在網絡上找到的店,買了一支Panasonic Lumix的鏡頭。因為平常沒在注意數碼產品價格,也不知道差價如何,這支是200歐元出頭,但店家沒有參與退稅公司網絡,雖然有給我開退稅單但是是要出境後三個月內回店內退那種。

 

 

2017-06-12 003

 

 

 

 

  出發前計劃好一定要買到手的當然就是Rimowa,家裡原來有兩咖Salsa Deluxe,按德國標準來說尺寸分別是28"跟30",另外還有兩咖其他品牌的登機箱,所以想帶一隻75的Salsa Sport,方便以後去日本。

 

  後來跟我老闆聊到買Rimowa(他剛好從德國的商務旅行回來,出發前我提醒他可以帶一咖回來~),他說差價很好,說我兩個人去怎麼也要帶兩咖回來,所以就默默的決定再多帶一咖26"的Salsa(可以跟Salsa Sport配色),也適合我偶爾的一個人短途旅行。

 

  來到全德國Rimowa價格最便宜的慕尼黑的當天剛好是全民休息的週日,我還是拖著老公到Lederwaren Herznecker「踩點」,這件事後來被他唸了幾句。

 

 

 

 

 

 

 

  第二天起來吃過早餐,便來到卡爾門的Lederwaren Herznecker,看著中文小哥被一堆人圍著忙不過來,我也等了一陣才問到存貨,Salsa Sport是無望了,基本各店都缺貨,但Topas Sport 80的話還是有現貨可買,顏色也齊全,也問了Salsa 26"的價格,只是這分店沒有我想要的黑色,所以我們就出發前往另一家在Neuhauser Str. 的分店。

 

 

Rimowa Salsa系列定價(2017年5月,含電子行李牌的新版本)

 

 

  這一家客人比較少,店員也沒有說中文的,不過知道想要的頻色、尺寸、系列就可以,而且桌上也有中文價格表,跟店員問了一樣沒有Salsa Sport,但有我想要的Salsa 26" 黑色,所以先買一咖搬回酒店,下午到寧芬堡宮參觀。

 

 

在法蘭克福拍的尺寸對比

 

 

 

 

  隔天去了寶馬博物館,下午回到市區又是隨處逛逛,因為實在沒買到甚麼東西就去Louis Vittuon逛了一下(網購買不到),挑了個零錢包,購入價是€135(退€13,香港定價HKD1,650,大約是66折~),希望它不要神秘失蹤(我之前兩個有品牌的零錢包都神秘失蹤了完全不知道掉哪裡~)能夠陪我很多年。

 

 

 

 

 

 

 

  到法蘭克福後第一件事還是去買Rimowa,剛好我要吃午飯的地方在附近,吃完飯拐個彎就是Gabler,這家還挺大的,也有中文店員,問了一下是否有Salsa Sport,店員說沒有,貨太少,但也是有Topas Sport,還說了他們沒有的話估計整個法蘭克福也沒有,我順口說了句「專門店也沒有嗎?」她回我法蘭克福沒有Rimowa直營店,我上網查了一下果真沒有。

 

  於是移動到另外兩家,先去了Koffer Klein,本來店員也是說沒有,然後一個貌似老闆娘的看我空手離開問了店員情況,馬上把我叫住,說早上有進一咖我要的尺寸,但只有黑色,這不正好是我要的理想型號嗎!真的太巧合了,只是不知是否因為太過喜形於色,問了老闆娘現金支付是否有折扣時被一口回絕,所以這一隻我是用信用卡結帳的。然後店員是從外面把行李箱搬進來的,她去領之前老闆娘還打了個電話確認,後面又查了一下原來斜對面的Travel & Business 也是同一家,所以價格、折扣應該都一樣,從這兩家買差別都不大,就可能只有存貨問題。

 

  另外,如果你不介意搬行李,其實德國各地都有很多旅行用品店出售Rimowa,像在海德堡時我住宿的街上就有兩家,價格也都有折扣,只是我本人想到後面還有行程所以才安排在最後兩個點購買。價格方面真的每家都有點不同,慕尼黑的Lederwaren Herznecker應該是最優惠的,原本的價格已經有折扣,現金支付還有額外折扣,所以有去慕尼黑又準備足夠多現金的話請務必優先在這家選購!!!法蘭克福大概遊客太多而且沒有專門店價格很硬,不是一次性買好多隻都不大可能有額外折扣。

 

  BUT!!!有一個好消息是,法蘭克福馬上有Rimowa的專營店了,我們在附近閒逛時看到它在歌德街上設店,但當時尚在裝修,應該現在已經開業了吧~有了直營店,可能其他店會有比較好的價格,直營店的貨也應該比較齊全。

 

  雖然新的行李箱還沒實際使用過(我那少得可憐的戰利品根本用不了這兩個行李箱來裝~),啞光黑的觀感我也很喜歡,但實際的質感跟Salsa Deluxe真的有差別,特別是推拉杆跟內網這些細節位置,所以那一百歐元左右的差價還是有區別的。今年去買Rimowa還有一個問題是價格都漲了不少,因為新推出了電子行李牌功能,所以價格比沒有電子行李牌的要貴幾十歐左右,實際上支援電子行李牌的航空公司還不多(目前有漢莎航空、長榮航空和瑞士航空三家),所以就是花錢買了一個不怎麼用的功能,算起來就覺得沒有比在本地買便宜很多的樣子,現在希望可以有更多航空公司可以採用這個功能吧。

 

 

 

 

 

四個行李箱排排站

 

 

 

 

  除了Rimowa以外,這次來德國最想要買的一樣東西就是……啤酒杯,其實旅行期間我最愛買的應該就是杯子,雖然它們一般都很難帶,但這麼多次以來都沒破損過,基本上拿衣服把它們重重包圍就很安全的了。

 

  我當初一心想要買的款式是那種陶杯子配錫做的蓋子,不過原來這種款式要在巴伐利亞區才有,在科隆那邊都是細細長長的玻璃杯,現在提到還挺後悔沒有帶一個,雖然這邊啤酒品種不同,但還是想要一個。

 

  總之,後來在天鵝堡看到這種我想要的杯子時很高興,但一秒後馬上被價格嚇到,手工越細緻的款式價格越貴,偏偏我看上的都不便宜,大部分都要€50以上,最後逛了許多家,才在慕尼黑買到手上這隻,款式和價格都在可接受範圍內,完美。比較後悔沒在科隆買一隻盛Kölsh的圓形玻璃杯(圓形玻璃杯GET!!! 後來有次在澳門買了一桶德國的Früh就送了兩隻~)。

 

 

 

 

 

 

 

 

  除了以上比較大的東西外,還買了一點藥妝,數量不多,也有因為本人太笨帶漏了東西臨時買的保養品,發覺雖然不貴還不錯用。

 

  像是這個在dm就有的品牌,它的產品都很便宜,我也看到很多人在買就買來試試,我買了護唇膏、潤膚霜、面膜和安瓶。護唇膏我一直用滋潤度很高的Forever,這支我覺得很okay,在乾燥的德國也夠用,而且沒那麼油亮。

 

  Lavera潤膚霜的香味很像小時候用過的一種淡黃色的潤膚霜,滋潤效果也挺好(最近去台北有看到康是美也有賣這牌,可是價格是德國的兩倍……),這之前我因為帶漏了面霜臉已經乾到要脫皮了,用了那個塗的面膜(下圖第三張照片Nivea旁邊那包)兩天,雖然一早起來會覺得臉很油,但神奇地膚況就好轉了,不過想到澳門濕熱的氣候,帶回來用未必合適也就沒有多囤貨。

 

  除了塗塗抹抹的東西,也買了少少幾件低卡零食、即食藜麥、牙膏、維他命發泡錠、感冒沖劑和止咳糖漿(都是利用Google Translate來翻譯產品名稱),其中的止咳糖漿是因為在德國不小心就病了,晚上都睡不著,所以買來試試,很甜,效果也就還好,所以剩下的都沒帶回來。

 

 

 

 

 

 

 

 

  科隆最有名的香水4711也買了一小瓶意思意思,沒想到另一個品牌Farina(真正的科隆之水,比4711更老的品牌)更合我們心意,價錢比4711貴一點,但我現在覺得應該帶一瓶大的,因為這瓶真的很好聞呀~

 

 

 

 

好害羞的香水廣告

 

 

 

 

 

 

  還有也是意料之外的Primark,在科隆的第一天我們隨便亂逛到Primark,因為Max不知道這牌子所以進去轉轉,然後它無敵的價格馬上讓Max抓了幾件在手,我想想反正都要排隊付款就也順便拿了兩件搭配用的衣服一起,不小心買一買又一堆。

 

 

 

 

 

 

 

  其次就是買了一些小熊軟糖和送朋友的巧克力,雖然是澳門都買得到的牌子,但品項沒那麼齊全。

 

 

 

 

 

 

  爆弱的戰利品就此完結,謝謝收看。

 

 

 

德國行程:

☆ 【德國2017】行程整合

 

 

德國吃喝:

☆ 【德國2017】科隆。吃 - 那隻把我們擊倒的大豬腳

☆ 【德國2017】富森。吃 - 連吃兩晚也不厭的意大利餐廳Il Pescatore

☆ 【德國2017】法蘭克福。吃 - 試過就好的蘋果酒

 

 

 

arrow
arrow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