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來分享清邁的美食吧~

 

  急不及待要給大家介紹的這家店算是印象很難忘,很想再回去吃一次的店。

 

  清邁古城內有很多餐廳,而我出發前儲存在Google Map上的大多分佈塔佩門附近,當天剛換住宿地點再走去塔佩門那邊比較遠,於是我又用手機上的Foursquare App查找晚餐選擇。馬上就看到距離不過200~300米就有一家評分8分以上的餐廳,而且大部分評價都是泰文,亦即是當地人也常光顧的餐廳,照片看起來也不錯就決定了。本來還是有點擔心店內是否有泰文以外的餐牌,幸好也有一條英文留言說店內有提供英文餐單。

 

  從Cozy Inn Chiang Mai出發,不到5分鐘就走到了,而且店舖佔了三個舖位,每張桌上又擺放了火鍋,很好認。

 

  這家火鍋店只簡單的刷了牆,桌椅都是一般款色,桌面是用磁片鋪的,可以更耐熱,一張挨著一張的擺放,但又不會太擠迫。店內也沒有空調,只有風扇,不過當晚攝氏32度我們也沒有覺得很熱。

 

25941057811_c6b0f28a31_z.jpg

 

 

  放眼所見,只有我們和另一桌老外(同桌有泰國人)以外,都是本地人的樣子,絕對是地道的食店喇~

 

  原本店裡是用這種菜單自行挑選填寫下單,但我們看不懂泰文,就請員工幫忙拿英文菜單,英文菜單附有照片,看照片直接指給店員看他就會代你填單。餐牌上沒有標示價格,因為不管肉還是蔬菜,統統都是19銖一份,沒錯!只要19銖!當然每份的份量不會很多,但這樣更好,我們兩個人可以多選擇幾種火鍋料,不像平常吃火鍋只能點少少幾款。

 

undefined

 

 

  飲料有汽水和啤酒,可到冰箱查看再請店員拿。Leo是我這次清邁得新嚐試的啤酒,我覺得比Chang和Singha更爽口一些,用來配辣辣的鱈魚片一級棒!

 

undefined

 

 

  火鍋上桌,人數少的話店裡會給這種小炭爐,用小土鍋盛的湯底是滿滿泰國味的清湯,加了香茅、檸檬葉、南薑的味道,很清新。人數多的話則是提供電池爐,上面就是用不銹鋼鍋子,因為小炭爐火力有限啊~

 

undefined

 

undefined

 

 

  醬料是一坐下就會拿來的,分別是橘色的不會辣的甜辣醬和綠色的泰式辣醬,這種綠色的辣醬很常見,通常吃海鮮就會看得到,也是我最喜歡的辣醬,甚麼食材蘸這個醬都會變得好好吃!如果醬料不夠還可以自己到店中央的桌上添加。另外還會給一小桶的冰塊,可以自行加到飲料中。

 

undefined

 

undefined

 

 

  點的火鍋料也上桌了,一字排開來把旁邊的桌子也放滿了,不過拍照前發現,黑胡椒豬肉來了兩份,點了兩份的牛肉卻沒來,馬上請店員處理,店員都很有禮貌馬上跟進,之後我們開吃後就沒再拍照,所以照片只有少少幾張,看起來也沒很多款。

 

undefined

 

undefined

 

 

  來說說火鍋料,牛肉用的是鮮牛肉,大概是泰國很熱這家沒設空調的店很難切肥牛吧!顏色沒那麼鮮紅,偏粉色一些,但吃起來也不錯。另外點了黑胡椒豬肉(下圖),肉質很爽口,調味也不錯。如果可以吃內臟的話,這裡也有不少選擇,最初我點了豬腰(照片看起來有點血腥),吃起來完全沒臊味,那就是處理得不錯的,所以之後又加點了豬心,爽脆好吃!

 

undefined

 

undefined

 

 

  還有點了一些丸子,其中的魚丸(Fish ball)偏軟,不夠彈牙,倒是豬肉丸很爽很好吃(清邁的豬肉丸都很好吃!),然後我差不多吃飽時瞄到原來很多桌都有點一款豬肉滑,應該也是這家店的招牌火鍋料。

 

  當然還點了蔬菜、香菇之類的,營養要均衡。粉絲(冬粉)也很推薦點,因為湯頭很清新不油膩,粉絲吸收了這些清爽的湯頭真的很好吃!

 

undefined

 

 

  如果有甚麼不是很習慣的就是在泰國餐廳裡,偶然會有人進店銷售或討錢,這次用餐期間也有小孩走進店內向食客要錢,我們有把零錢給她,也有人拿乳酸飲料來賣,有不少食客也有買,只是我不大喝含糖飲料所以沒買。

 

  最後,吃得飽飽的結帳,帳單上來我下巴差點掉下來,因為真的太~便~宜~了!除了照片中的幾款我們再加點了幾款,一瓶啤酒兩瓶小的可樂。來猜猜帳單金額?!

  才300銖!!!

 

  初看到這家店,我問了一下Max的意見,雖知道他是腸胃敏感之人這種便宜的店他能不能吃,會不會怕食物不乾淨(因為我覺得心理因素對他也有影響),他說有店面的還OK,而且火鍋嘛,多煮一陣熟透了不是太擔心,事實也證明,他吃完沒有特別不適,所以這家店的衛生程度也是合格了。

 

  你們說~這種美味又便宜的店,叫我怎麼能不跟大家介紹呢!下次再訪清邁我也一定會再光顧的!

 

 

ซุ้ม 2 หมูจุ่ม หน้าวัฒโน

ADD: 如下圖,在松達門(Suan Dok Gate)那邊,(或是定位在Casa Diverso - 清邁有名的西餐廳就不難找了~)

 

image.png

 

 

 

清邁行程:

☆ 【清邁2016】行程整合

 

 

a5 (4)

 

 

 

 

 

 

 

arrow
arrow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