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小人,後君子。

 

  這篇分享只是就我個人的經驗而言,不一定所有遊客都一樣,畢竟當地官員怎麼辦事也不是一個能控制的事。

 

  遊覽越南,除了少部分國家外,大多數遊客都需要申請簽證才能入境。一般辦理簽證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到就近的越南領事館辦理,二是先申請一封由入境發出的入境許可函,然後再於抵達越南的國際機場時辦理落地簽證VOA(Visa on Arrival)。

 

  第一種方法比較麻煩,畢竟越南領事館數量本來就不算多,而且工作時間也短,價格也不便宜,當然也可以請旅行社代辦,只是那就更貴。

 

  第二種方法相對比較多遊客選擇,而申請入境許可函的費用從8美元到20美元都有,網路上隨便搜搜都可以找到相關機構,但就可能要在機場輪候很久,而且也只限越南國際機場辦理,從陸路進境的話只能選擇第一種方法。

 

  這次我們也是選擇第二種方法,先辦理入境許可函,再在內排國際機場辦理落地簽證。入境許可函這次是請我們住宿的飯店代辦的,價格為每人USD10,算不上最便宜,但到達後才付款算是某程度的保障,畢竟在網上刷卡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存在。在提供護照資料後約兩天,就收到飯店的入境許可函副本,這時候一定要自己核對一下自己的姓名、國籍、護照號碼、入境日期等資料,確認無誤後就一定要打印出來,因為在機場check-in時航空公司地勤會要求查看的,如果沒有這份資料,很有可能不准登機的啊!

 

2186-1.jpg

 

2186-2.jpg

﹝入境許可函樣式﹞

 

  抵達河內的內排國際機場(Nội Bài International Airport)時,簽證櫃檯前只有幾個人,我們開始排隊後就陸陸續續的排了有二十多個人。櫃檯前只有一名關員做接待,後頭則有兩至三個關員,但實際操作我們看起來只有一個人在做。在櫃檯把護照、照片和入境許可函交給關員後,他會核對函件上的內容是否與護照相符,然後就把函件、護照收起來,照片意的拿走一到兩張,當時還只拿了我媽和我的照片,沒拿我妹妹的,後來我們有點擔心又追著交出照片,不過關員也就是隨手一放到櫃檯裡側,所以我們私下認為照片不是那麼重要(但為求順利入境還是建議準備兩張,以防萬一)。收走護照及函件後,關員還拿出了三份表格給我們,但隨即又說不用填(那給我們幹嘛~),後來他看我們好像不懂的樣子就把表格拿回去,讓我們在前方的座椅上等候。

 

  等了大概五到十分鐘,就看到我那大頭顯示在櫃檯上方的電視屏上,於是就馬上走到櫃檯付款,因為簽證費用是USD45一人,我就先拿出一張100美元的鈔票,再繼續淘零錢,但關員收了那100美鈔就選夠了還找我25元零錢,邊說只需要75美元。我跟飯店的老闆娘說到辦理落地簽證是否順利時提到簽證費用下降了她也很驚訝。回來後才從越南旅遊部查到原來從2015年11月23日起,單次入境的三個月期旅遊簽證從45元下調到25美元,大概是為了吸引更多遊客前往吧!

 

  拿到簽證後當然要仔細核對一下簽證資料,全部沒問題才離開簽證櫃檯,接下來就可以排隊理入境手續咯~

 

  這次辦理落地簽證的過程還算順利,等候的時間也在預定時間內,倒是入境那邊人比較多,等了較長時間,但整體還是不錯的,沒有甚麼特別的狀況出現,能順利入境,以後也會考慮使用落地簽證入境越南。

 

 

☆ 【河內2016】行程整合

 

 

 

arrow
arrow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