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上週六和Max到香港購物,先到了銅鑼灣的izzue.com,本來只想看看休閒服,結果逛到了IZZUE.COLLECTION的部分,我先看到了一套西裝領子和西褲兩側都釘滿了閃閃亮珠片的西服,馬上跟Max說,婚宴那晚穿這個一定很耀眼,怎料他馬上說「那不就變了棒棒堂嗎?」,這句真把我笑翻了~

這個可愛的男人~



後來,Max 試穿了一條黑色褲子,因為穿上去很舒服,褲型也不錯,於是馬上問店員有沒有其他顏色(Max價錢都沒看一眼,男人的洕費型態果然有不一樣),可惜店員回應說只有另一種褲型相同但質料不同的褲子可選,而另一種質料是帶點亮面和膠質感的,有黑色和銀色可選,Max問我意見時,我如實表示覺得銀色的太亮眼了,比較妖,黑色的還可以,
表演時穿應該不俗,不過亮亮的質料應該不會常常穿,而且他也有好幾條黑褲子,可以考慮先不要買,Max卻一臉不滿的表示為何我某些衣服只穿一次,而他非要買常常穿的衣服,那好吧~既然大爺想花錢,小的也不敢阻撓由他買去~

不經不覺買了一堆(都是Max的),我只挑到了一件外套,因為將近國慶假期,店內有一些優惠推出,招待我們的店員Hehe 不斷給予我們配搭的建議,還努力幫我們計算如何可善用那些優惠劵,Max一直沒聽明白優惠劵的用法
,他也一直耐心的解釋。

帶著兩大袋的戰利品,我們開始餓了,於是到了Sogo背後的清亭.燕萍吃了些東西,繼續到旺角去。(早在雜誌上看到這家店背後兄弟姑嫂間的矛盾,說實話,故事很有吸引力讓我想要來一趟,不過這次真的純屬巧合,不是故意要來的~)

除右下角的檬粉外都好好吃,價錢也實惠~





好像很久沒逛旺角了,朗豪坊的H&M 人很多,我們也沒多作停留,匆匆到附近的影音中心,器材試了好一會,Max仍是七上八下,決定回來再問一下專業朋友的意見,於是直奔下一站去。

這一站我買到了肖想好一陣子的東西,停留了不短的時間,熱心的池先生(不是Stella 那位~)從頭到尾給我解釋了一遍,而我問了很多很笨的問題,他也是超級耐心的回答,人真的超好~~

相機新成員,會發光的啊! (沒想到這照片還真騙倒人喔~其實這是我在曼谷市集買到的照相機造型打火機,還附發光功能,不過我都當飾物用~)



最後最後,當然有到通利朝聖去,這次Max終於記得帶著他的折扣卡,買了最近上課會用到的器材,快快樂樂的踏上歸程。





其實我和Max都有著類似的消費習慣,就是遇到喜歡/需要的東西,倘價格合理,也不會過於深究,當然也會打探一下行程價格,但不一定要找到最低價格,保修、服務態度都是在我們考量範圍內。這種消費習慣當然有讓我們遇到過買貴貨的時候,但有時候亦讓我們逃過了因左思右想而遇到加價的情況。

最近的消費經驗,都在讓我們慨嘆澳門本土的服務質素。可能由於早陣子經濟急升,薪金各方面都增長了不少,就業機會亦相對提升,造成了許多服務性行業的人員服務態度/質素的下降,要不就是工作不認真,要不就是尚未訓練好就得披甲上陣。作為一個旅遊城市,要如何留住旅客,優質服務必然佔了很大的比例,遊客不是只會光顧那幾家餐館商號,能不能給人良好的印象就在於許許多多的細微之處。想要經濟變好,不只是吸引人來澳門玩,而是要讓人來過了還想要再來,同樣是旅遊城市的曼谷,為甚麼大家都愛,不就是可以以低廉的價格享受到優質的服務、產品等,他們的工資絕對要比澳門本地的要低,但人家還是會提供很專業優質的服務,雖未至於每次都達五星級水準,但至少短短幾天的旅程中,消費經驗總是讓人滿意的。

我明白在這裡碎碎念根本沒用,不過真的衷心希望澳門的服務業能辦好,讓遊客和花錢消費的本地市民都能享受優質的服務。同樣作為僱員的我,最近也在思量自己的位置,希望我的服務也讓人覺得滿意(正努力改進中~)。

 



 棒棒堂在Max 眼中是可愛小男生的代名詞,同理,黑澀會美眉代表可愛小女生。
 後來回程時Max 有跟我表示,店員的其他解答他都能懂,但凡與折口優惠有關的他卻總是怎麼也覺得好複雜,說自己不是購物的材料云云。(其實在暗示我平常買太多,所以一聽就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