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好幾年前在Facebook看到Maquette這家小餐館,後來也去吃過一次晚飯,記憶中食物好吃,氣氛也不錯,只是後來比較少機會在正常時間用餐所以也沒有再去過。

 

  直到最近才又再Facebook上看到這家小餐館的資訊,原來它已俏俏的轉型了,現在是以café的模式在經營,營業時間也改成早上至下午。

 

 

  剛好上週日睡得有點晚,便和Max兩人前往試試轉型後的ZEN by Maquette。在路上,我們聊天聊到Max在澳大那一年,他提到了兩個朋友,就在我們在ZEN門外等候位子時,剛好遇上其中一個,然後在裡面用餐時,第二個也在面前經過,有沒有這麼巧合!!!那條街平常都很少人走的啊(真的日天不要說人)~

 

 

  回到主題上,ZEN by Maquette轉型後座位不多,大概可以容納十來個人的樣子,門側原為玻璃窗的位置改成可以對座的窗檯座位,方便需要抽煙的客人。

 

  店內供應的品項不多,少少的幾款三文治、沙拉、飯或麵、咖啡、蛋糕等,我也常常說,質比量重要,甚麼都有的餐廳一般來說不會每一道都做得好,但選擇少的一般質素都能維持在一定水準。

 

  我們分別點了穴子星鰻碗飯、白禪(白蜆湯麵線)作為主食,然後男人選了玫瑰拿鐵,我依舊喝我的卡布基諾(要不是我眼盲應該會選Flat White)。

 

 

  只記得拍下自己的咖啡,喝起來蠻順口的,不是咖啡專家,但這杯咖啡是絕對可以再來一杯的。

 

 

undefined

 

 

 

 

  碗飯除了顏色搭配好看,營養也是相當均衡,維生素、蛋白質跟碳水都齊全了,星鰻也烤得剛好,味道不錯。

 

 

undefined

 

undefined

 

 

 

 

  我點的白禪湯頭很鮮但有點咸,麵線份量也比較少,算是我難得在外吃飯沒能吃飽的餐點,然後還有個給café的小建議,就是這道上桌時可以附帶一個小碟子,用來放置白蜆的殼,可能是我有不喜歡弄髒餐桌的習慣,當日我都是把吃完的殼留在碗中,然而這個碗又不大,到最後要檢查吃乾淨沒時有點小麻煩。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本人吃完麵線實在是太空虛,所以就加點了朋友跟我推薦過的蛋糕,我的選擇是香蕉核桃蛋糕,這個之前常常在Starbucks點的,但很來Starbucks的出品粉感很重就很少再吃,雖然這小小一片被Max說很貴,但我真的好愛,尤其在店內用餐還會幫忙加熱處理,所以面層是烤得有點焦脆的口感,蛋糕本體則是鬆軟濕潤,我想我會為了它再去幾次。

 

 

undefined

 

 

 

 

 

 

 

 

arrow
arrow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