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滴~我又去台灣了,近兩年去台北的次數多了,感覺比香港還熟悉,出門只要有Google Map,幾乎都是邊走邊計劃,但這一次稍有不同,攢了幾家想跟老公分享的餐廳,也考慮到有幾家想要吃的餐廳都不可能現場等位,所以就提前預訂位置,還有計劃好每天的吃食行程(威)。

 

 

 

Day 1

 

  早上八點多的飛機,到達桃園機場再排完隊辦好入境手續都到下午十二點了,搭捷運到台北車站,然後走到住宿的路境行旅放下行李後,肚子都餓扁了,馬上奔去吃第一餐。

 

  來台北的第一餐我們去吃牛肉麵,選的是早前凱莉在Facebook推薦的時寓,到的時間差不多下午兩點,小小的店內竟然座無虛席,店員有介紹說當天沒有甚麼套餐但可以選甚麼搭甚麼,剛到還在熱氣薰心的我們都沒有聽得十分明白,便隨便點了一個清湯牛肉麵配梅子沙瓦的套餐,另外再單點了一個麻辣牛肉麵、一份滷杏鮑菇和一個接骨木花橙汁的飲料。

 

  滷杏鮑菇基本很少吃到難吃的,反正太餓了很快清盤。

 

 

undefined

 

 

 

  我的清湯牛肉麵湯頭非常讚,清澈鮮甜,一點都不簡單,麵是台灣很常見的乾麵,跟我印象中台灣的牛肉麵會用到的麵不大相似,所以有點影響到我對這碗麵的第一印象,另外就是牛肉本身,個人口味覺得太甜了一些,所以吃幾塊就有點起膩,要分給Max幫忙吃完。

 

 

undefined

 

 

 

  Max點的是麻辣牛肉麵,他說有點辣,而且他那碗的牛肉好像比我點的清湯牛肉麵少一些,我有嚐過湯頭是有點點辣,但吃起來很過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天的時寓沒有驚艷到,但我覺得跟我們點不對麵有關(我比較喜歡Max那一碗),下次會想再來吃一次別的試試。

 

 

 

 

  吃完麵後我們走到路地氷の怪物市民大道店,不過在盛夏的台北走這麼一段真的不容易,到現場還要稍為排一下才有位置,人都快要溶化了,幸好在某人要發作之前我們可以進店點餐了。

 

 

undefined

 

undefined

 

 

 

  點餐的方式是挑自己喜歡的冰的口味的卡片,再蓋上喜歡的配料的小印章,我選了芝麻口味的,除了霜淇淋其他的感覺都不大搭,但吃了冰還吃霜淇淋有點太超過所以也沒選霜淇淋。

 

  小怪物很可愛,味道也可以,可是這樣五分鐘不到就解決掉200元,在台灣來說真的還算不便宜,反正我應該也不會再去第二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早機起得有點早,吃完路地後我們就搭小黃回去補眠,準備好好吃晚餐。

 

 

 

 

  晚餐訂了Ephernité的無菜單料理,選的是NT$1800的日常菜單,本來也想要選貴一些的季節菜單,又怕第一天就吃太撐會影響後面的吃食行程,也還好沒有選,我們當晚吃日常菜單就相當足夠,我們吃甜點時,選季節菜單的食客還在吃主菜。

 

  我覺得Ephernité的性價比很高。

 

  專文在此: 【台北2017】吃 - 性價比爆燈的Ethernité

 

 

undefined

 

 

 

 

 

Day 2

 

  第二天快十一點我們才出門,帶Max到LocoFood樂口福吃蛋餅,選的是我心中最佳組合——杏飽菇芝士蛋餅+鮮奶茶。雖然這天是我看過內用人數最少的一次,我還是選擇外帶,在路邊三兩下就輕鬆解決掉。

 

 

undefined

 

undefined

 

 

 

  接下來馬上坐公車到金華街去吃韓記。韓記的滷豆皮真的好好吃,雖然麵裡有配還是要另點一份,而且韓記的份量不少,兩個人分吃一碗麵就很夠了,這次也有吃到綠豆湯,沒放很多糖,吃完又麻又辣的老虎麵來一小碗很舒暢。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天氣太熱要找個地方避避暑,就去了敦南誠品,男人終於買到東西,我又可以去看馬來獏,還順便吃了個午茶。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之後再逛了一下超市,就去吃晚餐了。

 

  晚餐吃橘色,服務真心沒話說,連蟹鉗都會幫忙拆好,根本只要負責吃就好。

 

  專文在此: 【台北2017】吃 - 齊來橘色耍廢吃火鍋

 

 

undefined

 

 

 

 

 

Day 3

 

  最後一天起床隨便吃了個麵包,存好行李辦好退房就去頤宮吃午飯,再來君品還是覺得好美,只是房間間隔不大適合朋友共住。

 

 

  頤宮的服務很細緻,常常會過來端茶倒水,點心也是精巧細緻,只是對於從小吃點心的廣東人來說,這個價格的點心應該要更精進一點。

 

  專文在此:【台北2017】吃 - 只喜歡蘿蔔絲酥餅的頤宮中餐廳

 

 

undefined

 

 

 

  吃完這一頓,收拾一下就差不多要準備出發到機場,不得不說,現在來台灣旅遊的人真的好多,每次過安檢和海關都要排好久好久,好不容易進到禁區,已經剩不到半小時便要登機,只好隨便在Lounge吃點東西就登機,桃園機場T1的寰亞貴賓室規劃不錯,有相對私人的空間給非食客,但對比下,澳門機場雖小,可是澳門的寰亞貴賓室在食物選擇跟服務上都比桃園機場T1的好,這可能跟使用人數有關,桃園這邊使用人數很少,食物選擇也很少。

 

  再見,台北~

 

 

 

 

 

其他台北行程:

☆ 【台北2015】暑假短遊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