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記事類的文了,不知怎的今年很想記一下。

 

二零一六是忙碌又精彩的一年。

 

 

 

 

 

 

undefined

 

 

十次旅程、九次飛行、七個城市、六個國家。

 

微不足道的數字,是我這一年的記錄,也是讓我開始有了「好想留在家」的念頭。其實,這很可能跟我每次出門的天數有關,這些旅程之中,唯有三月清邁那次有超過一週,其他都是短短的三幾天的行程。我是個慢熱的人,對很多事物,包括旅行也是,還沒真正開始放鬆下來,好好感受,就要結束,所以才沒有「放鬆」到。話雖如此,對於可以逃離澳門幾天,我還是樂此不疲(我這人好矛盾)。

 

對於旅行,每年都有個小期許,就是來年可以去一個以前沒去過的地方,這個二零一六年算是達成了,然後二零一七年的話,已經跟某人放話,然後某人也答應了,可以來個歐洲旅行(因為他不喜歡坐長途機咩~)。

 

 

 

 

 

 

IMG_1965.JPG

 

 

說完旅行,來聊聊本人另一專長——網購。

 

話說二零一六真的更能感受到經濟的不景氣,從前折扣都沒這一年麼多,免運費的時間也多了、長了,特別是聖誕節與元旦期間,折扣更是排山倒海般,一家比一家兇,好像賠錢倒貨一樣。

 

我一直不太記得甚麼星座特質也不在意,但唯獨對自己屬於風象星座這一點很認同,像前幾年我就沈迷研究包包,到去年我就為鞋子瘋狂,二零一六年呢~就著迷於各種不同版型、布料、刷色和品牌的牛仔褲,從單手可數完的件數在短短幾個月內急升到可以連續每天換一件穿上兩週(掩面)。

 

另一件重要的關於購物的事當然要數我心愛的品牌網站Mytheresa把Roger Vivier價格調升了,而且今年中開始,不知怎的我的電郵開始接收不到Mythersa的通知,像一些私密折扣、預售的消息都收不到,所以也沒以前逛得勤快了。

 

上帝給你關了一扇門,必然給你開一扇窗(不要亂用!),今年重新發掘到一個喜歡的網站,那就是Matchesfashion。之前一直知道Mythersa是歐洲稅後價,所以買起來價格很優,Matchesfashion沒有明說,但很多單品跟Mythersa比起來,居然沒差多少,鞋的尺碼也有34碼(這點超級重要!),品牌選擇更多,還有男生的東西可買,雖然會有€25的運費,但也常常可以遇到免運的優惠。

 

關於購物,很多朋友都會說有甚麼打折的消息要通報一下,但打折的資訊實在太多,幾乎天天都有,可以考慮關注會發佈折扣消息的部落客(像菜湯)和訂閱各大網站的電郵,不過這其實是挺花時間的,每天會有很多郵件要處理,所以朋友們如果有需要,可以把具體需要的品牌和品項告訴我,有好康我再來通知。

 

 

 

 

 

 

IMG_1968.JPG

 

 

喜歡吃的人當然也要談談吃飯這件事。

 

這一年澳門又新開了不少新餐廳,但我實在工時太長,沒法一一嚐鮮,一時間想到的,覺得必須要記下來的,是我光顧最頻密的店——源記(又名運順)。源記不是一家多有特色的店,就是一般的小炒店,但因為剛好在我家附近,味道不錯,份量合適,價格相宜,就常常去了。現在跟老闆娘熟悉的程度是只要看到我進店坐下來,她就會給我拿啤酒,所以我身上新長的肥肉多少是老闆娘給的(才不是~)。

 

 

 

 

 

 

IMG_1969.JPG

 

 

一定不能忘記記錄的,是我今年完成了人生第一個半程馬拉松,時間比在二零一五年跑的10公里要差,也是我很少練習的原故,對於何時要跑人生第一個全程馬拉松,暫時還沒有計劃,也沒有準備,但我相信我人生中一定會完成一次。

 

 

 

 

 

 

undefined

 

 

噢~還不得不提的還有韓劇(真是想到甚麼說甚麼)。

 

因為九月份一次跟朋友去台北快閃,晚上回到酒店,我在看TLC時她老是在旁邊嘻嘻哈哈,就問她在幹什麼,她說她在看一套名叫《請回答1988》的韓劇,要知道這個人是精通港台日韓陸泰英美劇的,還能如此開懷欣賞必不是一般的作品。於是回澳後某個空閒的晩上,我就開始看這套去年的劇,第一集覺得這些人怎麼這麼奇怪(又醜),然後第二集開始就欲罷不能,然後它每集都有差不多一個半小時,我又是那種一開始追劇就要以最短時間完成那種,所以從來不看on檔劇也是如此~總之那陣子的黑眼圈都很大(其實從來沒小過),裡面的每個角色都很合適又有個性,好像沒有主角、配角之分,看劇的當下,劇中人就像是你的鄰李那樣,親切無比,所以常為他們的變化、經歷所牽動。

 

因為劇中飾演崔澤的朴寶劍,我又追完了《雲畫的月光》,也是因為朴寶劍,我再追完了《記得你》,還有因為徐仁國,我接著追加了《購物王路易》,差點漏了綜藝節目《花樣青春——非洲篇》。才發現韓流文化的影響威力,像是本來沒有很感興趣的演員,會因為角色而喜歡上,也會不自覺得對劇中角色喜歡的東西感興趣。

 

雖然我很喜歡朴寶劍,也很喜歡李瑛這個角色,但說到底要數今年看看過又最喜歡的劇,依然是《請回答1988》,這套劇包含的范圍很廣,每個角色都恰如其份,幾乎是一套無廁所位的好劇(回到現代猜老公這一部分除外,漏洞實在不少)。

 

 

 

最後最後,是否應該說一下二零一七年的期望呢?可能跟去年差不多,還是要好好減肥,我最近貼的膘有點多,不然我今年買的牛仔褲要沒法穿了,再下來是真的希望可以再減少購物,每次清衣櫃實在覺得很可惜。還有就是可以做更多自己喜歡的事,像學習新的東西、進修韓語、烹飪,身邊的人都健康快樂。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6小事記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