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很重要!吃早餐很重要!吃早餐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

  名古屋人應該很認同,所以那邊好多咖啡店都從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而且常常在早餐時段,點一杯咖啡就免費附送一小片厚吐司和雞蛋一隻,其實這已經能滿足早餐的基本需要,雖然吐司是免費的,但還可以選擇抺醬要奶油或是果醬。日本的麵包本來就鬆軟好吃,雞蛋也是小而美,絕對不是雞肋角色。更讚的是,咖啡的價格也沒因此定很高,大約400yen一杯(不過咖啡水準一般般~),折合澳門幣也不到$30。當然,不喜歡吃雞蛋吐司還可付費點選各式各樣的三文治。


  這次介紹的這家コメダ珈琲店(Komeda's Coffee)在名古屋有很多分店,老爺爺標記很易認。

  第一天到埗後,從名古屋駅出來時還是飄著細雨,我們有準備雨傘,可是兩個人推著兩咖行李,還是有點小不便。看著訂房網站提供的簡易地圖,找到Bic Camera,可是彎過去卻不見有像我們要入住的酒店的建築物,卻見許多性感美女的大招牌,我還笑說Max晚上要是偷偷下樓不見人我也不會覺得奇怪了。在好奇之餘,眼光還是瞄到了コメダ珈琲店的老爺爺標記,於是便提議坐下來吃個下午茶再找。

  進去後發現果然如網路上說的一樣,因為空間有限,吸煙區跟非吸煙區都是有煙味,不過在這個飄著雨的當下,有位子就好。

  一坐下就送來冰水,不過我們還是不太習慣喝冰水,餐牌有中、英文版本,可以請店員拿。另外還送了兩包萬聖節包裝的果子,一下子就進了某人的胃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時候不早,所以也不敢點太多以免影響晚飯,所以先點了コメダ珈琲店的特色甜點——シロノワー,也就是冰淇淋甜甜圈。

  這個甜點還可以選尺寸,本來我們想要選大的,不過店員說有點大建議點一般尺寸即可,我們便選了小size的。因為是現做的甜點,所以等了一下才上桌,一般尺寸其實不是很大,外圈約10公分,而且麵包圈已經預先切成六小份,分食很方便。溫熱、鬆軟的丹麥麵包圈,搭配冰涼、細滑的牛奶霜淇淋,再淋上又香又甜的糖漿,想想都覺得回味,即使熱量超標也想要再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不過有位先生嚷嚷說很餓,所以又點了吐司,配的是名古屋很常見到的小倉紅豆醬,紅豆很飽滿棉密,只是甜度有點高我只嚐了一點點,不過這裡的吐司是單吃也夠美味了。


undefined


undefined


  飲料我們分別點了熱咖啡和肉桂咖啡,在又濕又涼的空氣中走過,這時候一杯熱飲真的會暖到心裡去。當然,咖啡如我在前面提到,水準就一般般(或許只是我不習慣日本的咖啡口味),配牛奶加減喝喝(這裡熱飲選擇就是各式咖啡和茶,還有牛奶和玉米湯~)。


undefined


  旅程最後一天,因為Max不是太舒服胃口不好,但我又餓了所以他就陪我來吃早餐,我自己手錶上顯示已經過了11點,所以便點了咖啡和吐司,沒想到手錶被我調快了,店內還不到11點,所以吐司和雞蛋仍然是免費供應,當下就覺得好幸運,而這天接下來也有不少好運之事呢~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コメダ珈琲店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詳細資料可參考官方網站。



コメダ珈琲店
網站: http://www.komeda.co.jp/index.php


☆ 【日本北陸2015】行程整合


arrow
arrow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