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因為一些小事,讓我想起了京花軒這家餐廳,雖然後來按原來計劃還是吃私房菜,但就是對京花軒心心念念,所以決定在此為表妹慶生(雖然我家的習慣是生日那位付帳~)。

 

(拖了快一個月,我還真是太會拖了。

 

京花軒的菜單十分精美,兩個不同顏色的分別是菜和飲料。餐具和內裝潢也是一整個氣派,現場所見還是內地遊客比本地人要多。

P3107830

P3107831

P3107832  

P3107834

 

京花軒是由劉國柱大師作行政總廚,餐廳內除了京菜、川菜,最大的特式就是其清朝宮府菜 - 譚家菜,作菜單上有分別列明各個菜式是屬於哪個類別,當天我們點菜也是盡量各個類別都選一些嚐嚐。

 

爆腌翠衣 (譚府風味) 

簡單的說就是醃小黃瓜,但這道菜是以刀把小黃瓜片得很薄,每一片的外皮下都只有薄薄的瓜肉,所以很入味。

P3107837  

 

米燻雞 (四川風味)

淡淡的咸香,加上幾乎沒有油脂的雞皮,配上松子一起吃更有滋味。 

P3107838  

 

山楂小排骨 (京魯風味)

酸酸甜甜又溫暖的小排骨,真的好開胃。

P3107839

 

火爆澳洲和牛粒 (京魯風味)

牛肉很軟很嫩,調味也讚,不過只要選得好的牛肉,這菜幾乎不會失分的。

P3107840

 

香酥脆皮鴨 (譚府風味)

雖然是炸的鴨,但吃起來不會油膩,它真是名符其實的香、酥、脆,我們都好愛這一道。

P3107841

 

瑤柱扒菜苗 (譚府風味)

細嫩的菜苗被瑤柱蛋白提升的不只身價,還有味道,瑤柱的香、蛋白的細滑都令這尋常的菜苗生色不少。

P3107844

 

芫爆鮮蝦球 (京魯風味)

蝦很新鮮,火喉也剛好,所以蝦球很脆嫩。

P3107846

 

蔥油餅 (京魯風味)

這個做成盤絲狀的蔥油餅一點都不油,很香脆很好吃。

P3107845

 

京味鍋貼 (京魯風味)

一口咬下鍋貼內的肉汁都會噴出來,尤其底層的薄衣,一份只有四隻不夠吃呢~

P3107847

 

高力豆沙

圓滾滾的外型已經夠討喜了,蘸一些白砂糖,脆脆的外皮,鬆軟軟的內層和甜甜的豆沙餡,算是經典的中式甜點。

P3107848

 

宮廷四小點豌豆黃、芸豆卷、艾窩窩、驢打滾

擺盤精緻,味道都不錯(因為我只吃了驢打滾,根據大家評語寫的)。

P3107849

 

芒果布丁

表妹想要點的,但~沒事別點這一味,表妹吃了一口就不想吃,都是我們把它完成的。

P3107850

 

價格

話說當天我們去吃飯,就隨手在FB上打卡,我一個朋友留言說不可以錯過這裡的水煮魚,當時我翻了下餐牌發現沒有水煮魚這一道,原來是有各種海鮮供應,其中一食法是水煮,由於海鮮都是按市價,所以喚來服務生諮詢,她說我們五個人,選一尾小的魚應該可以,小的東星班,價格約2千澳門幣,我再三跟服務生確認除了東星是否有其他選擇,她肯定地表示做水煮只用東星。當下我們就沒決定要了,是說東星是價格偏高,也比較鮮美,但也是有點小貴,而以東星用水煮的也好像浪費了這魚,再加上是表妹做東,我們幾個也不好意思點。另一邊我跟朋友用訊息溝通,她表示那次她去吃飯時是用的別的魚,價格也不過一千上下。

           

貼心? 不貼心?

當日我先到達以防預約被取消,而在我習慣性舉出相機(EP-1)拍一下餐廳環境之際,有服務生上前說出於版權問題,餐廳規定不可以在店內拍照,要拍也要含有人物在照片內才可以,於是我等妹妹等人來到後乖乖照此方式拍了幾張,但後來我又瞄到鄰桌的客人取出手機拍照沒被干預,表妹以手機拍甚麼也沒人前來說甚麼,難道是因為相機看起來專業就不行? 同妹的家人都覺得不應該如此,所以後來的菜式都是照拍不誤(這算不算奧客或機車行為?!),但就只很快速的拍一張了事,也再沒有服務員來警告。 

去京花軒前,最讓我期待的其實不是菜式,而是很多部落客都提到送給客人的小禮由書法家即席寫成的當晚菜單(典型的醉翁之意不在酒?!)。 

早在點菜之後,大概看我表妹把我們送的禮物攤放在桌上,有服務員過來小聲問我席間是否有人生日,我也清楚地指明是為表妹過生日,之後就一直靜靜等待會有些甚麼驚喜,直到最後結帳離桌,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款待或是傳說中的小禮物,於是在走到門口我忍不住回頭問了服務員,是否要點套餐才有(因為我們旁邊一桌四位的女生有收到,而且我還瞄到每位的都不一樣,也聽到服務生介紹繩結還是吊著的飾物是仿照宮廷的款式之類~),服務員即表示一般是當晚有人要慶祝生日或甚麼才會送,我馬上說我們是有人要慶生,而且你們服務員也是知道的,她馬上問我是否有要求送上禮物,我說沒有(因為網上看到的都沒說是要要求才有,所以覺得那才特別才驚喜~),她說如果我們要求就會有,也不是說不能送,但這天書法老師已下班了(老師10點下班),只能留待下次。 

說實在,餐廳有沒有送這小小紀念品我不是太介意(但看到別人收到有點期待也難免吧~),只是,既然沒有特別優惠或甚麼,為何要問是否有人慶生呢,是服務生好奇嗎? 我想應該不是,那這是問了以後忘了要記下還是怎樣? 再加上拍照的事,總難免叫人想到「差別待遇」這四個字,或許我們不是甚麼大豪客,或許我不是知名部落客,部落格沒有上萬人瀏覽,或許我們還是有點麻煩的客人,但我們都是真金白銀付錢的消費者,難道就不可以有所要求或得到與其他客人一樣的待遇嗎

 

雖然這次吃飯是有點小不愉快,但我應該還是會想再去吃京花軒,皆因本人就是抵擋不了美食。(這算是可悲嗎~?!

 

==========================================

 

京花軒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