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教主這個人少說有兩年吧,那是他從前的一家美食店,偶然會看到那麼一個穿著老舊老舊的t-shirt,頭髮或綁一根小辮子,或是以髮篩整理,一臉鬍子的胖胖男人,那樣慵懶隨意的坐在那裡,走過去點外賣時還對你不甚客氣……那時門外也有幾張教主和周中師傅的合照,但大家都知道,這些合照並不代表其水準……直到某天,香港一電視台節目播出,加上早前雜誌的介紹,這家小食店突然「轟」一聲的爆出,備受矚目。

 

早陣子教主因為原來的茶餐廳被一電視節目介紹其特色菠蘿包和麵食而一下子被食客塞滿,那時已在雜誌上看到他會另覓地點開設私房美食餐廳,但每天在附近上班走動的我卻一直沒看到有哪家店舖像是他的店,直到那天和好友們約定在金麗華Naam吃晚飯才看到這家大大的招牌,馬上到店門拍下訂座電話,那時教主也在店內,看到我在門外馬上囑店員拿了張名片給我,說有甚麼想要查詢也可在站內找到。

 

然後在20111224平安夜這天,我拉著Max來到教主私館,點了兩份下午茶餐。

 

店內地下層位置不多,應該最多可容納約20人,樓上沒上去所以不知道,而裝潢可說中西兼具,當中最醒目的應是牆上那放映著的如清明上河圖的動畫。

 

我選的是教主香脆蘋果批伴鮮果及莓果汁,溫溫的蘋果批內不是軟爛的內饀,而是還嚼得到果粒的、脆脆的蘋果肉,加上淡淡的桂花香氣和肉桂粉的獨特味道,融合成一道十分出色的甜點,所以要說有甚麼不足的嘛~就是太小一件了! 不過也是因為當日肚子本來就餓,如果一般下午茶的話份量還算OK的。

 

PC247509.JPG    PC247508.JPG  

 

這中間教主本人走過來,介紹這蘋果批,原來用的是青蘋果,所以味道較清新,而加在蘋果批的桂花和肉桂粉,則分別是桂花中最優質的金桂和英國來的進口貨,老實說,相信很多人都未必能吃得出來是否用上等桂花或肉桂粉,但作為一個對「吃」有要求的人,就是會盡力做到最好,這就是除了廚藝好,教主另一值得讚賞的原因之一。

 

Max點的是澳洲和牛漢堡扒菠蘿包,教主的菠蘿包本來就有口皆碑的,搭上以和牛肉製成的漢堡扒和教主特調的醬汁,味道和口感都是一級棒。

 

PC247510.JPG   

 

我的附餐飲品是教主自炒咖啡,味道不錯,只是因為端出來的時間稍早,待我喝時都有點涼了,而最特別的是隨咖啡而來的小餅食,竟然是傳統中式餅 --- 光酥餅。教主分享說曲奇餅製作上使用很多牛油不夠健康,所以改成少油少糖的光酥餅,而且經改良過的配方不如傳統的那樣乾,還加入了新鮮藍莓,真的很適合追求健康的現代人。

 

PC247511.JPG   

 

Max選的是蜂蜜檸檬水,雖然我不是甚麼蜂蜜專家,但這杯忘了要拍照的蜂蜜水是少數在外面喝到不會讓喉嚨不適的一杯。

 

這次美麗的下午茶以後,希望有機會再嘗到教主的手藝,畢竟對於尊重「吃」,喜歡「吃」的態度我無法不欣賞和喜歡。

 

 

=========================================

 

教主私館

地址:澳門布魯塞爾街116

電話:(853) 2872 2862

網址:http://www.macau-ianchef.com/

 

arrow
arrow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