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沒有很勤奮的隔幾天來更新每月記事,也不是沒事可寫,但寫部落格也是為自己開心,不想寫就不強迫自己,倒是有些事很想記下,但沒抓住那個時刻就會很快被生活裡的一些鎖事而被拋在腦後。

 

 

27 Aug 2011


IMG_2138.JPG     

早在約兩個月前忠實粉絲我妹妹就邀約我們去On & On廿五週年演唱會的第二部份,因為她是歌迷會會員,拿到的票位置很不錯,在第七及第八行。

 

這次是我第二次看許志安的演唱會,進場後,我就跟Max到處找樂隊的位置,居然沒找到,我們就說應該不會沒有樂隊吧~ 沒有樂隊的演唱會不應該收這個票價呀!然後提到了為何一個演唱會要分成兩部分來辦這事,沒多久就正式開場了。

 

開始時,Max和我都偷偷暗笑,怎麼主角都是那幾個樣式動作,如果以實力派來看,光站着唱也已然足夠,如果以偶像派來看,又略為單調。

 

在演唱的過程中,我們都很注意聽音樂的演奏,有些歌曲的結他演奏都很沒有現場感,但鼓聲卻很真實,然後Max又發現他當年卡拉OK比賽的得獎曲「男人最痛」節奏比原來的快,估計還是有現場樂隊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樂隊的位置在我們左下方,加上以黑色圍板分隔開,故一進場時沒注意到,但可以肯定的是,樂隊的規模不大。

 

舞台設計上採用四面台,中央主舞台面積很小,然後兩側有好幾組舞台從天而降,變化組合成更大型的舞台,可惜的是由於是從天花垂吊下來,每一組的小舞台都會有鐵鍊連接着,多多少少也是對視線有所影響。

 

演唱會中段有大量翻唱哥哥張國榮的歌,而且更是以快歌為主,妹妹在完場時問我是不是很開心,但並不,全場我最辛苦的時間就是這時,因為音樂音量很高,加上很重的低音,我雙耳很辛苦,更一度需要以手按住左耳舒緩一下,當時我以為這是我自身聽力退減的問題,但隔天Max跟我說他還有點不適感。

 

而主角的演出,無疑是很賣力的,在歌曲演繹方面,甚至有點過度用力,可惜了一些可以柔情似水的歌曲。演唱者的小幫手 - 和音當晚表現也有點失場吧,就是有些位沒唱得上去但沒有補一下。許志安是夜多次走下舞台滿場飛,和歌迷們十分貼近,使得大部分坐在我們那幾區的熱情粉絲幾乎屁股不貼座位,多次跑出跑進和他更靠近,但這安排無疑對其他座位的觀眾有點不公,本來已看不到人的更看不到,而且也叫我在猜想這背後的用意。

 

當晚嘉賓很多,每個都很有水準,最最最大驚喜叫我覺得能來到現場實在太好了的就是葉德嫻Deanie的出現,她一開腔,我就不禁的站起來(這是我當晚唯一一次有這個衝動而實行的!),磁性的聲音有強大的穿透力,其技巧更是無庸置疑的,超級完美,心都揪在一起,雞皮疙瘩掉一地的感覺,至今難忘。

 

事後檢討,以我這不專業聽眾和半專業樂手Max的綜合評價就是「偶像派」、「歌迷聚會」、「一次即止」,當然像我妹就絕不會認同這個看法,都說這是我很主觀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任何其他人的立場。

 

其實,我們還談到了背後投資、設計、安排的問題,想必每個真心愛音樂的歌手都會想自己每次演出都能力臻完美,希望有好的音樂總監、好的器材、好的樂手、好的和音,而無需靠花巧的穿著打扮就能叫觀眾拍案叫好,場場爆滿,只是這大概都得看誰對「整件事」的需求比較大,如果有足夠的能力和號召力,大概就比較能要求吧~ 這都是當年Max自掏腰包搞小小音樂會的貼身感受,所以,還是期望各演藝工作者努力再努力,做更好的表演,各老闆(包括大眾)多多給予支持,使我們以後還能有美妙出色的表演可看。

 

 

28 Aug 2011

 

前一夜近三點才能安穩地睡,這天也沒睡至中午,因為想趕在夏日假期結束前送自己一個小小的放鬆時間,安排了去做spa

 

選了位處中區的Nirvana Spa,平常就看這家充滿東南亞風性的spa館經營了好幾年,這次預約了做waxing, scrubbing & hot stone massage。與技師稍稍閒聊了一下,原來全店的技師都是菲律賓來的,只有她是泰國人。

 

店內裝潢不算花巧,設備也有點太過簡約了,像我使用的房間內,就連小櫃子也沒有,包包只能放座椅上,要是有甚麼閃失,還不知道應該要怪誰。另外就是淋浴的地方很小,也很暗,給穿的小褲褲是小丁款式,因為是棉布材質沒有彈性,尺寸都比較大,我穿上就鬆鬆的很害羞~~

 

但技師的手法還是滿不錯的,療程完成後有覺得身體輕鬆了。

 

然後晚上去修了一下頭毛,因為之前近兩年一直光僱的那家一直在漲價(從第一次到最後一次漲了超過100%)而換了一家,效果不是不好,但就缺少了那種「有型」的感覺,看來,這一分錢還真是有一分貨的,但我又好不想每次都不同價格好像被坑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