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1.JPG 


不知不覺,我有兩年沒記錄過生日的事,飯當然有吃,只是也不知怎的懶得記,然後今年我又轉性般發奮,我是病了麼?! (學校考試我還沒那麼用功呢~)

 

今年的生日剛好在星期天,而且Max也放假,幸好前一天有把工作趕完才不致在生日這天還得加班。

 

當天中午得赴Max外婆那邊的約,在新葡京8飲茶,最近這兩次去有覺得它水準下降了。之後因為表弟幫我們蓋了24hr 免費停車的章,就去看了部港式喜劇,電影完後在附近逛逛,才想到時日出門沒帶相機~


如標題,我們當晚吃晚飯的地方還是在新葡京酒店內,位於3樓,有南意大利米芝蓮最高星級廚師加持的Don Alfonso 1890 

 

Don Alfonso 1890裝潢富麗堂皇的,幾乎每張餐桌上都有一盞水晶吊燈,牆、天花、傢俱都華麗麗的。

IMG_0859.JPG 

 

晚飯時段也有套餐供應,價錢挺化算的,但套餐都是定好的,也沒選擇,要點亦要整桌點,所以我們還是選擇單點了。

 

點菜期間專責各種餐酒的領班也有過來問我們,但Max要開車所以就沒點。我單點了一杯Mojito

IMG_0865.JPG 

 

先送來免費的麵包,葡京集團的麵包都是出名好吃的,這一整籃除了農夫包外我都有吃,全部都好好吃,搭配初榨橄欖油,簡簡單單已經很有滋味,不過我有為了之後的餐點忍一下口。

IMG_0862.JPG 

IMG_0863.JPG 

 

這款開胃菜是餐廳招待的,上面是新鮮的炸蝦,中間有青豆、菇類和酸忌廉汁,底層是茄子,因為味道比較清淡都近乎是食材原味,不會有負擔,而且吃完真的會熱切期待之後的菜。

IMG_0864.JPG 

 

因為怕吃不完,我們只點了1款前菜,1款湯,2款主菜和1份甜點,服務生知道我們分食,也每次給我們備小盤子。

 

先來的是帶子粉糰配墨魚汁伴海膽及小芹菜,一片片甘甜的海膽已是很大的享受,配以小顆的帶子和墨魚汁,這個組合頗不錯。

IMG_0866.JPG 

 

湯品選擇不多,我們選了南意大利蕃茄湯配紅鰹魚及香草,廚房還幫我們分成兩小件魚肉,然後才在上桌後加入新鮮的蕃茄湯,魚煎得外皮酥脆,魚肉還是十分細嫩,配合溶解的油脂,好好吃啊~而且那蕃茄湯,真的滿滿都是蕃茄肉打成的,既濃又清爽的蕃茄味在口中打轉。

IMG_0870.JPG 

 

主菜我選了牛仔膝配紅花粉意大利飯,Max的是拿坡里式燴黑豚豬柳配芥茉籽、杏仁及開心果肉卷。

IMG_0874.JPG 

 

牛仔膝是這裡有名的,經過6小時的烹煮,牛肉早已軟爛,牛骨髓也是全然入味,醬汁的味道不會太搶,都可嘗到食材的本味。紅花粉的味道也不重,只是我還是不習慣意大利式硬飯(註定得吃軟飯?!)

IMG_0871.JPG 

 

黑豚豬柳不管是芥茉籽或杏仁伴都好好吃,但Max尤其讚賞那肉卷。

IMG_0872.JPG 

 

在吃完主菜後,餐廳又招待了我們這款雪芭,一吃下去不得了,是杏仁味的,平素我不怎麼吃杏仁味的東西,像杏仁茶我就覺得很怪,但這款雪芭很不一樣,單是想到硬漢子一般的杏仁會變成細雪一般質感已夠神奇了,而且還是那麼清爽的杏仁味,好讚~!

IMG_0875.JPG 

 

在上我們點的甜點前,店家送上了一個小小的生日蛋糕(訂位是提到慶祝生日),是他們做得很出色的拿破龠(兩天之前大學同學送我的蛋糕也是這款~),服務生幫我們切開時還很貼心的只分我們每人1/4,因為我們等下還有另一份甜點,怕我們吃不完,剩下的給我們包起來帶走了。

IMG_0877.JPG 

 

最後是我們的甜點了,名叫蘋果三式,最遠的是脆炸蘋果片伴薄荷汁,中間的是熱烘蘋果批伴提子乾及松子仁,最近的是蘋果雪芭,雪芭上放滿了切成迷你小丁方的蘋果果肉拌香草,三款都是很新鮮的嘗試。

IMG_0878.JPG 

 

最後最後,雖然沒點咖啡跟茶,還是端上了這一盤精緻小巧的petit fours,全部我都有吃到,但不是很愛,感覺都太驚喜了,像中間的巧克力,中間是酸柑橘似的餡,該是我的接受能力太低吧~

IMG_0880.JPG 

 

總的而言,食物很精細,味道也不錯,雖然沒太大的驚喜或突出的地方,不過,這裡的服務卻是值得讚許的,現場除了先前提到的領班,就是一位男性的經理,和3名服務生在應付整個餐廳,主要服務我們的是2位華人女服務生和經理,除了視實際情況換走或換上盤子,也很主動的跟我們談一下所選的菜式,介紹也是清晰流暢(前一天在滿堂彩就遇到普通話式的廣東話,還說超快都聽不到~),整個用餐氣氛十分舒服寫意,真的值得加分。

 

 

========================================

 

Don Alfonso 1890

Add: 澳門新葡京酒店3

Tel: (853) 8803 7722

Time: 1200~1430 & 1830~2230

Web: http://www.grandlisboahotel.com/dining-don_alfonso_1890-zh_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