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喝買玩首爾行

 

這是我第3年過年時外遊了,這次同行的除了媽媽、妹妹外,還有表妹,4個人出門不管吃飯、住宿、交通都比較好安排,不過妹妹搭上表妹,馬上幼稚了好幾歲,到處都只管拍照、玩,小的除了要兼顧安排交通,還要埋單買票,像個褓母一般,而且雖然大家都是第一次到首爾自助,但第一次到首爾的人只有我,她們3個以前都來過首爾旅遊了,是不是很諷刺?!

 

但這次我沒很落實的排行程,帶著旅遊小本子,隨興而玩,只是原來2010年底出版的旅遊書,資料已不夠update,首爾也是個變化很大的城市。

 

短短4天,只能匆匆一瞥,也因為她們都來過,就沒安排參觀古城故宮的,而且放假嘛,總是得慢悠悠的,故每天醒來吃的第一餐已是午飯,不過還是吃了不少不錯的美食,我的旅遊模式已經漸漸變成美食先決了~XD

 

 

4 Feb 2011 ~ 7 Feb 2011

 

Day 1

P2044642.JPG 

- 澳門 > 首爾仁川機場

- 乘坐機場巴市至市區

- 飯店check-in

- Paris Baguette ~ 輕簡早餐

- 明洞購物

- Nolboo

- 南大門市場

- Lotte Mart小小買

- 回飯店休息

- 孔陵 ~ 純純的雞鍋

 

Day 2

P2054785.JPG 

- 본죽 ~ 韓式粥

- N首爾塔及熊熊博物館

- 陳玉華雞鍋店 ~ 名氣辣雞鍋

- 東大門購物

 

Day 3

P2065021.JPG 

- 모던밥상 ~ 韓式家庭料理

- 林蔭大道走一圈

- Coex Mall & Hyundai Department Store

- 景福宮 ~ 服務一級棒的韓牛燒烤

- Lotte Mart 最後一拼

- 飯店小休

- 東大門商圈

- 梨泰院Land ~ 汗蒸幕體驗

 

Day 4

P2075130.JPG 

- 土俗村 ~ 滋補蔘雞湯

- 新村、梨大商圈

- Tom n Tom咖啡店小竭

- 領行李至機場

- 首爾 > 澳門

 

[住宿] I. P. Boutique Hotel

 

 

記得有朋友說過很討厭韓國人沒禮貌,撞到人不愧疚,相較於日本,韓國人還真是不算禮貌週到那種,但我自己又沒有覺得他們很那個,反倒覺得他們是比較大咧咧的,像中國東北那邊(其實也近,交往也頻繁),而且由於首爾是旅遊城市,很多服務業的都會說普通話,即使是傳統小店,也會盡力跟你溝通,特別是當地人也很熱情。

 

韓國的人很能吃辣,但不愛吃蔬菜似的,幾天下來都幾乎沒吃到過新鮮的蔬菜,每天都是泡菜~泡菜~泡菜,很神奇的是,我居然還沒吃膩,因為每家的泡菜都不同,各有各好吃,就是有點為難了X門。在首爾吃飯也不貴,這4天下來,連交通費在內(我們可是計程車、地鐵各50%),每人消費不過15港幣(當然不包括購物~)

 

接下來,我又要拖遊記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