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久聞日本甜品的盛名,平日對甜點的喜好程度是覺得吃過甜點才能算完整的吃過一頓飯(但相較Max我還不算嗜甜一族),故是次旅程也安排了好幾家甜點店要造訪(雖然後來都沒去成),不過在HARBS的經驗確實給我們一個十分不錯的印象。

 

HARBS算是我這次旅程一定要去的一家店,它最吸引我的是其手繪風menu(到底是去吃甜點還是看menu~可是真的好可愛咩~)

IMG_1536.JPG

 

第一天到達東京,在飯店check-in放下行李後,大約下午5點左右,所以決定先吃個下午茶再逛街和吃晚飯。

 

我們要去的是HARBS位於新宿Lumine EST B1層的分店,但不知是網路上資料出錯還是我手殘打錯,轉來轉去都找不到新宿南口有Lumine EST的蹤影,結果發現Lumine EST其實是在新宿駅東口。

IMG_1534.JPG

 

下午5點算是頗繁忙的時段,而且那天又是星期天,還好等不到5分鐘就有位了。

 

等位期間看到一整櫃的派和蛋糕就很煩惱,我該選那一個呢~(來回踱步)

IMG_1535.JPG

 

店內陳設很簡單,以白色的木裝飾為主,連天花也是。

IMG_1578.JPG

 

當時店內客人很多,不好意思亂亂拍,座位靠得蠻近的,所以椅子下方有籃子可以放包包,不怕給人撞到或阻礙通道。(但我有偷拍到廚房認真工作的師傅)

IMG_1577.JPG

 

這面牆上的白色木櫃、白色餐具正是我喜愛的風格,很簡樸和柔和的配搭,還有點綴的綠色植物,很搭。

IMG_1544.JPG  

 

桌上就簡單的放了餐紙、糖包和一個用來插帳單的小小金屬圈,店內也有冰水供應,但我們也點了飲料。

IMG_1549.JPG

 

Max的冰牛奶咖啡,就連冰塊也是咖啡做的。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點咖啡不像我們平常那樣會附牛奶、糖水,自行調節口味,而是都另外算錢,像冰咖啡是600yen,冰牛奶咖啡再加100yen變成700yen這樣。

IMG_1550.JPG

IMG_1556.JPG

 

我的大吉嶺茶,也是沒有附任何牛奶或檸檬片的,但還是滿順口的,而且吃了滿口的甜點,再來喝口純味的茶,比較不會膩。

IMG_1554.JPG

 

因為客人比較多,等了約十來分鐘甜點才上桌。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本來想點栗子派,可惜已經賣光了,改點了平常都在賣的兩款甜點。

 

第一款是店內銷售皇牌 – Mille Crepes,我們當天也看到很多桌有點這款。一共6層的鬆軟薄可麗餅皮覆蓋著一層又一層的奶油和時令水果,當天的水果包括草莓、奇異果、兩種蜜瓜和香蕉。

PB213892.JPG

 

可麗餅皮用看的就知道有多薄,加上爆滿的水果和奶油,真的好吃的想要站起來轉圈(~我當然沒這樣做~),而且這些水果新鮮不在話,共通點是都很甜,而且是很清新的甜味,加上鬆軟綿密又不會死甜的鮮奶油,所以就算吃完這大大的一件也不會感到膩,給它90(因為我沒吃完整件:p)

IMG_1560.JPG

IMG_1558.JPG

 

第二款甜點是香蕉奶油派,上桌的時候會有錫紙作保護,免得旁的的飛塵沾到它的奶油嗎?!

IMG_1564.JPG

 

把錫紙拉下來是這個樣子,可以看到整根整根的香蕉,最底層是酥皮做的派皮,然後是吉士打醬包裹著鮮嫩的香蕉,再上層是巧克力奶油,頂層再澆上巧克力醬,看著很甜很膩。

PB213893.JPG

 

但切下一角放入口中時才發覺~!!! 雖然是滿山滿谷的吉士打醬和巧克力奶油,但搭上派底真的不覺得甜膩,而且真的會停不下來,一口接一口的吃。為了探究,我挖了一塊派皮做研究(最好平常就有這麼認真),原來派皮有加入了芝麻,烤得也酥脆,所以跟上面的奶醬(巧克力奶油和吉士打醬的並稱)真是天作之合,香蕉是剛熟還未變最甜最軟爛之時,又是另一個值得加分的地方,這時我真想在地上打滾(當然我也是光想沒實作),回家後吃不到要怎麼辦~

IMG_1565.JPG

IMG_1569.JPG

 

舒適放鬆的環境,又好看又好吃的甜點,不錯的飲料,HARBS成功晋身我再訪東京的必訪名單了。唯一讓Max小抱怨的是價格有點小貴,甜點、飲料基本都是600yen起跳,我們當日消費合共2,730yen(已包括5%消費稅),但想想當地一碗拉麵都7~800yen,感覺價格還算合理,而且這家店不要求一定要點飲料,想要省點錢可以不點飲料。

 

 

========================================

 

HARBS

Web: http://www.harbs.co.jp/harbs/  (網址內有各家分店地址,日文版網站的menu會不時更新,當月的限定產品都有介紹~)

 

【東京2010】記 - 行程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