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T_0910.jpg


裙褂在港澳地區的禮婚上扮演的角色不輕,其品種很多,大小五福、密地褂皇等等。基本上禮服公司都有裙褂供應,但說實在的,品質真的是良莠不齊。

 

對於這種傳統的服飾,我自己覺得要不是改造得很優秀(像香港某著名婚紗公司那款),否則還是忠於傳統比較好,所以我堅持選金銀線刺繡款的,其他釘珠、水晶珠的都不喜歡。

 

一件好的裙褂,造工可貴了,即使租借的費用也不會低,因為除了來貨價高,要保養好一件裙褂也是要花費不少功夫的。

 

我在婚禮上穿的裙褂來自禮服公司,是店內最小的尺寸,但因為尺寸小,租用過的人沒幾次,即使不是第一手的「頭褂」,也是十分簇新。

 

大紅的布料上,以金銀彩線繡滿龍鳯錦紋,精巧細緻,穿在身上好像就不自覺的端莊起來,就連媽媽在過後也有問我是否很貴,因為她覺得我身上那件很新很美~

 

髮型方面,A-mei幫我弄了一個很有層次感的髮髻,以花店供應的大紅玫瑰點綴,一整個就是賢良淑德的典範~ (叉腰狂笑)

 

有沒有~ 有沒有~ 好媳婦有的雙下巴都跑出來了!對了,裙褂的袖都是這樣七八分長的,主要是為了佩戴金器時不會遮到。

sVT_0928.jpg 

 

影后背面來一張!

sVT_1038.jpg 

 

瀏海放下來,比較像我自己。瀏海後還加了小辮子,可愛的咧~

sVT_1040.jpg 

 

配飾,就是當天收到的金飾。(我有力勸長輩們別送金器,因為金價真的太貴而且以後用不到,有部分真的改送其他的禮物了~

20091107B-88.jpg 

 

和媽媽合照的全身造型。鞋子我配的是一雙淡金色的平底鞋,只是基本上看不到。

20091107B-94.jpg 

 

最後一張是跟Max的合照,他還是早上那套。

20091107B-49.jpg 

 

 

造型篇.... [還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