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的記錄一下我用Staub做過的菜~

 

柚子胡椒豚肉煮

這是Rachel分享的菜式,很簡單易做,但又十分惹味。

IMG_1451.JPG

 

泡菜豚肉鍋

很喜歡做這種獨鍋菜,因為……簡單方便嘛!(我是懶人~哈哈~)材料隨便放,喜歡甚麼都可以。

IMG_1463.JPG

P7202959.JPG

P7202969.JPG

 

半調子三杯雞

謝謝Chloe分享這個菜式,可惜我太懶去找九層塔,差那麼一點點~

IMG_1474.JPG

 

鹽焗蝦

第二款用Staub蜂巢鍋做的菜(第一款是做柱侯雞),看菜譜很簡單的一道菜,可惜蝦買太大隻了,無法做到悶兩三分鐘就熟,然後沒抹夠乾身,所以有點焦了鍋。

P7243043.JPG

 

素食Risotto

雖然外觀不美,但我自己覺得不錯吃。這是從杜汶澤的微博上學來的素食risotto,用的主要菜料是日本的花菇,花了不短的時間預備和烹煮,但Max說菇味太重吃了他胃不舒服。

P7243048.JPG  

 

夏日消暑袪濕湯

從中藥店買來的藥菜湯包,加上花菇數隻、土冬瓜一大片和腐竹,煲2小時左右,不過發現即使Staub 26cm已不小,熬藥材湯還是覺得太小了一點。(還好我還有一個大湯鍋)

P7243025.JPG  

 

鹵牛腱

參考小凱分享的簡易方法鹵的牛腱,只要幾個材料就搞定,烹煮時間約1.5小時,悶2小時,吃的時候不會太軟爛,有點QQ~( 應該有看得出來,我刀功很差~)

P7253066.JPG

 

白酒蛤蜊

為了消耗之前做risotto用的白酒而做的,不過最後還是用不完~ 這個也是十分簡單的菜式,爆炒一下洋葱,加上洗乾淨的蛤蜊(我還加了一點百里香),加點水(也可以不加),煮到蛤蜊都開口就搞定。

P7283119.JPG


PS最近多了進入廚房,下廚可能小有進步,可是也有另一種〝副作用〞,那就是不能忍受廚房亂亂的,所以吃飯以後如果老公沒及時洗碗,總是自動包辦了。(這不是我~這不是我~

創作者介紹

小小賭城過生活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rachelcat
  • 小O好厲害喔
    做了不少料理呢
    韓式那道我下次也要來試看看
    白白的那個是年糕嗎??

    rachel
  • 是豆腐,
    下次還真是可以挑戰炒韓式年糕~

    譚小o 於 2010/07/27 22:17 回覆

  • Angel
  • 對啊,妳好強喔
    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大家真的都好賢惠喔:P
  • 沒有賢慧喇,
    吃起來沒看起來好喇~ :p

    譚小o 於 2010/08/02 22:0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