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11.JPG  


2008年底到SofitelMistral嚐過一次不錯的下午茶後,分別跟朋友和Max再去了兩次,可是給我的感覺絕對是“每況愈下”,除了甜點變小,質量還變差。最後那次更聽到鄰桌的遊客很嚴厲的跟餐廳主管說「我覺得你們的食物質量很差,這些點心根本不可能端出來,何況你們是世界知名的酒店品牌。」,真是把我內心的OS都搬出來了~~(給鄰桌一個大拇指)


但,因為Stella的這篇食記提到Sofitel來了個新的甜點師傅,馬上點到官網看一下,敝見下午茶有新組合,決定再給他一個機會。


新下午茶主題名為“索菲特茶之道”,DM上說「源自法式甜品製作的啓發靈感,我們銳意帶來澳門最出色的下午茶。索菲特甜品大師為你呈獻別出心裁的法式甜點,配合德國精品茶茗Ronnefeldt系列,絕妙的組合定能引你一趟悠閒的歐洲旅程。」,好像很不賴。


之前沒接觸過Ronnefeldt這品牌,回家一孤狗,原來是德國最頂級的茶品。索菲特的選擇有十來款,我挑了阿薩姆摩卡奶茶,上桌時還附了個可愛的計時器,說是要悶個3分鐘才好喝。

DSCF0112.JPG

DSCF0116.JPG


茶味很香,加上牛奶後很順滑,我不是很會品茶,但我喜歡這一杯。

0711.jpg


下午茶架來了,索菲特的下午茶架總是氣勢十足。這一款像個迴旋樓梯,共6層的下午茶架連底盤共8款咸甜點,甜點造型很吸引。

DSCF0121.JPG


就從最底層開始說起吧。


最底層分別是手指三文治和鬆餅。三文治有兩款,不過都是一般種類,不太特別。

DSCF0126.JPG


鬆餅的鬆軟度在切下去那刻已然感受得到,真的有進步呢~

DSCF0123.JPG


巧克力果仁千層蛋糕,是有點甜,但巧克力很香很濃,加上香香酥酥的果仁,十分不錯。

DSCF0125.JPG


白巧克力球我沒吃到,朋友說很白巧克力”,但估計外層的椰絲有中和一下甜度。

DSCF0124.JPG


根據服務生的介紹,這款是tiramisu蛋糕,慕士都很細滑,不難發覺這個甜點師所作和巧克力的甜點都很不錯,值得一試。

DSCF0127.JPG


檸檬撻上的奶油很有火焰雪山的氣勢,看著那團奶油就覺得賞心悅目,奶油下的檸檬吉士是讓人瞇眼的酸,但還不錯吃。

DSCF0129.JPG


然後這個桑莓macaron的造型直讓我想到「輸血」,想到用小軟管把桑莓醬汁盛起來,到客人享用時再加上,而且輸血包小軟管又很方便控制擠出來的量,真是太太太貼心了。我最愛這個macaron底層用作固定的黑巧克力,好濃又不甜~ (大心)

DSCF0133.JPG


最後的桑莓吉士小甜筒造型也是十分吸引,吉士醬也美味,只可惜甜筒那薄皮不是脆的,那失望的感覺直如對六合彩獎票時數字全中,才發現彩票是上一期的 (發狠撕碎彩票~)。

DSCF0130.JPG


整體來說,這個下午茶的品質算是讓人滿意的,我們三個女生分享了這個二人份的下午茶,也覺得十分滿足。另外我有注意到很多其他客人也有點到下午茶組合,但每個層架上的甜點都有點不同,害我心癢癢的好想都試一下。

 

順帶一提,之前三次午茶都是在Mistral享用的,但現在Mistral不供應下午茶套餐,改成在一樓酒店大堂的Rendezvous。Rendezvous相較於Mistral更有氣派一點,挑高的樓頂也很舒適,不過坐位不是很多。

 

=========================================================

 

Rendezvous

地址:澳門十六浦索菲特酒店一樓

電話:8861 7213

營業時間:1100 ~ 0100

相關推廣網址:http://www.ponte16.com.mo/images/poster/Tea%20Ritual_Sugar%20Hi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