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期的課和補課也上完了,接下來就是考試了。難得下班後有空,好久沒好好一起吃飯的Max和我去試了一家一個澳門blogger分享過的法國料理餐廳 - Le Bistrot。

 

DSCF8437a.JPG

 

  因為打算吃飯後去威尼斯人逛逛,所以下班便直接過去,地點很好找,不過我們到的太早了,還不到餐廳的開營業時間 (19:00),只好在門口等等,這餐廳生意應該不錯,因為除了法國料理外,旁邊還有一家同名的燒烤食店,走的較家庭風路線。

 

  店內裝潢屬於溫暖風格,厚實的實木傢俱,有老店的味道。

 

DSCF8445a.JPG

DSCF8444a.JPG

 

  我們坐的不是卡座。

 

DSCF8438a.JPG

 

 

  晚餐時段沒有套餐,我們各點了前菜/湯 + 主菜 + 甜點,再加2杯餐廳的House Wine (Red) 和1瓶水。

 

  先上了麵包,脆脆的蠻好吃,除了奶油外還附了咸牛肉。

 

100114_1.jpg

  

  是夜我們點的菜除了甜品都上錯了(就是我的送到Max那邊,Max的送到我這邊),不過我們都會交換著吃也沒所謂。

 

  我選的前菜是 Medallions of Lobster with Savoury Spices, Remoulade of Celery and Grated Apples with Truffles(香草龍蝦配青蘋果酥餅),可是,酥餅在哪裡? (小酥餅在台灣沒錯~XD)龍蝦有給到半隻,很大方,裡面的沙拉也不錯吃,不過吃完後看到龍蝦殼上有點水,不知是解涷沒做好還是做沙拉的料處理不夠,扣一點分。

 

DSCF8455a.JPG

 

 

  Max選的 Traditional Onion Soup with Alpine Cheese Gratin(傳統法式芝士洋葱湯),滿滿都是洋葱,面層是厚厚的芝士,完成後已近半飽。

 

DSCF8454a.JPG

 

 

  接下來上主菜,先上我選的Casserole of Veal Sweetbreads with Morels and Lobster, and Tagiatelle with Fresh Herbs (香草龍蝦煮牛橫脷),牛橫脷的質感點點像骨髓,但我更覺得像腦子,所以我不是很愛,加上厚厚的龍蝦醬汁,看似不多的份量,但整個吃下來還真的有點膩,不過Max有把他吃光光。

 

DSCF8473a.JPG

 

 

  然後是Max的 Grilled Baron of Lamb with Thyme, Cheese and Garlic Potatoes and Gateaux of Aubergine with Basil Jus (烤香草羊腩配羅勒汁),我要求的四成熟,切開來還有肉汁,Max說有點羶味,但我覺得可以接受,所以我們有交換來吃,汁料有點少,吃到一半已沾完了,但下面墊底的薯蓉很甜很好吃,明明肚子很脹我還是有扒光光。

 

DSCF8469a.JPG

DSCF8481a.JPG

 

 

  終於到甜品上場了,本來我最想吃焦糖燉蛋,但卻只有咖啡口味沒有傳統那種,所以就選很久沒吃的心太軟 - Java Highland Black Chocolate Fondant with Orange Sorbe(軟心爪哇朱古力配香橘雪葩),裡面的朱古力沒有來勢洶洶的樣子,氣勢有點弱,不過朱古力的味道很香很濃,更讓我驚艷的是旁邊的雪葩,吃的出來是用新鮮柳橙汁做的,根本就像吃冰柳橙一樣,清清甜甜的我幾下就搞定了。

 

DSCF8484a.JPG

DSCF8491a.JPG

 

 

  因為之前一道的甜點出場不夠嗆,所以Max的甜點就給我們一點下馬威。

 

DSCF8485a.JPG

 

 

  這就是他的 Crepes Suzette Flambéed at the Table(火焰香橘戟),上場陣勢很殺,很甜很甜的焦糖味和橘子香,還搭個香草雪糕,很適合Max的口味。

 

DSCF8489a.JPG

 

 

  雖然Le Bistrot的菜式沒有像我看到的介紹那樣 "精緻小巧",但其價格還算實惠,食材也不過不失,正如我朋友跟我聊到時問我那句,會再光顧嗎? 是的,我會想再光顧。特別想試試他們的牛肉火鍋,不知道法式火鍋是怎麼個吃法。

 

  最後是一張服務生看我們自拍很可憐主動幫我們拍的照片,為減低失敗率,我用了閃光燈。

 

DSCF8468a.JPG

  

====================================================================

 

 

Le Bistrot

Add:澳門氹仔. 濠景花園27座地下

Tel:(853)2884-3739

Web:http://www.lebistrot-macau.com/ (連價錢都有標)

Time:Lunch - 12.30 pm to 2.30 pm;Dinner - 7 pm to 10.3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