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5 ~ 2008-11-18

上面那段時候小o 到了四川(都超過一個月了),這次參加旅行團,主要是衝著1千港幣不到就可玩4天,還包三餐,因為這是由澳門旅遊業議會、澳門旅遊商會及澳門旅行社協會一同舉辦的「澳門同胞關愛四川之旅」,主要是想協助四川災後恢復旅遊業,也由於價錢太吸引,9月開始報名己旋即爆滿,直排到11月中才有名額(同行的有我媽、表姐和姨媽)。出發前我還擔心行程會否安排我們去捐款甚麼的,不過旅行社都有派定心丸,說目的只是讓大家重拾到四川旅遊的信心,不是要掏各位的錢包喇!

因為參加旅行團,甚麼都不用煩,可以自己在那邊狂拍,雖然拍的多,可失敗的更多~回來後整理照片也是一件大事~

行程有安排我們到峨嵋山的金頂,我們到的那天,恰恰就遇上峨嵋山上2008年入冬以來剛下的第一場雪,所以那天白濛濛一片,完全看不到山下景致,也看不到金頂的四大奇觀,但四周的草木卻披上了一層薄薄的白紗,到底屬幸還是不幸呢?!


成都.印象

提到四川成都,總會想到中國三大火爐之一,還有大熊貓、麻辣火鍋之類,然經過五一二那場災害後,大家可能想到一片頹垣敗瓦,事實上成都市區受災的地方不多。

這次到訪,成都給我最最深刻的印象是十.分.整.潔,街道上、馬路上灰塵垃圾都不多,而且絕大部分的洗手間,都相當清潔。相較之前到過的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南京、蘇州、青島等,真的是勝出許多許多。


行程.安排
以下是是次旅遊的行程安排,因為我會跳著寫~(是不一定會寫吧!

2008-11-15
澳門→成都.遠眺都江堰.探訪「勤儉人家社區村」.春熙路一條街.變臉及文藝表演
〔住宿〕芙蓉麗庭酒店

2008-11-16
成都.熊貓基地.錦里古街.樂山.乘船遠眺樂山大佛.峨眉山.報國寺.聖積晚鐘
〔住宿〕峨嵋山大酒店

2008-11-17
峨嵋山.金頂.成都.絲綢館
〔住宿〕芙蓉麗庭酒店

2008-11-18
寶樹堂.成都→澳門


是次安排的住宿都是當地的四星酒店,地理位置都十分便捷,一個在成都市區,一個在峨嵋山下,唯房間面積都不大,也比較幽暗(燈開到最大還是暗,害我看書好辛苦~),所以我也懶得拍照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