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為慶祝朋友叻豬生日,這天來到了位於氹仔手信區小巷中的一家葡式餐廳吃飯,由於餐廳面積十分小(大約只能招待廿餘人),所以週末前往必須預訂,且最好跟店方訂好要吃的海鮮或某些菜式,否則均很大機會吃閉門羹(有點私房菜的感覺~)。

此店是好友Yao介紹的,原來她10歲時已開始光顧此餐廳,且經歷這餐廳的幾度遷移,而現址的裝潢更是Yao爸爸承造的。Yao說原店主煮的菜式比現在供應的更優,不過原店主已不在人世,好可惜啊~(題外話:Yao爸爸煮的葡菜也十分不錯,不過不是輕易嘗到呢~再題外話:Yao一邊吃一邊介紹菜式時更自封是日特備節目為「Yao Good」,大家都中毒太深了~)

先上桌是葡萄牙及西班牙餐廳中常備的飲料 - Sangria,這裡供應的Sangria只有鳳梨一種水果,不是很甜(可能沒加入糖漿之類),酒味較濃


第一道菜是馬介休球,這裡供應的馬介休球很綿,但又帶點黏性,口感有點像佛笑樓吃到的,不過份量較大,外層裹了麵包屑,很酥很脆~


澳門才吃到的葡菜 - 葡國雞,加上切片的水煮雞蛋,口感豐富,面層的椰絲更為菜式加入一種特別的香味,汁料的味道十分討喜,我們也點了數個葡式麵包拌汁料吃。


這種外酥內軟的麵包,只要塗牛油我就可以吃2個。


鑊仔煎牛柳,熟的剛剛好,肉質很軟嫩,肉汁也保存的很好,伴碟的蔬菜也好好吃~


焗鱸魚盤(雙份的),內裡除兩大塊新鮮鱸魚外,還有魷魚、明蝦、青口(牡蠣)等海鮮和其他配料,十分豐富。


炒蜆,有別於一般葡式餐廳只用紅紅的醬汁來煮,這個加上中國式的蔥花,口感新鮮,也是十分美味的一道菜(因為迅間就已被清空)。


葡式炒飯也是做的不俗的,我個人衡量食物好不好的方法之一是以該食物是否對我的飲食習慣起影響,就像這個炒飯,素來不吃洋蔥(煮湯煮到軟軟爛爛的不算~)的我也一口一口吃下去(平常我會一顆一顆挑出來~麻煩人),那這看似普通的炒飯我就覺得很不錯了,唯一問題就是加入了美味的豬手而令味道有點小咸。


店面很小,有朋友也差點找錯入口。


這店位於何連旺街,不過也不知道多少本地人知道這街~



亞馬交美食
地址:氹仔何連旺街36號
電話:(853) 2882 7627





周太加油!
叻豬生日快樂!
第一組照片中右邊那張,Max一看就對我說「你的手!」,Oh! God! 我的手指哪有這麼修長~
以上是10個女生吃的量,麵包點了5個,鱸魚是2份的份量,因為每個菜的份量都不小。
消費約每人HKD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