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去年年中吧,某天收到了一政府部門的來函,通知有某個職位正進行招聘,可遞交資料投考云云,那可是我在公職局登記一年有多以來的首次(大概是和我本科唸的有關吧,反正人家就不會想到要用我這麼一個人~),大約是因為意外,也好奇自己的能力到底到哪,於是興致勃勃的交了資料,等待考試的通知。

因為筆試是採開卷形式,所以我把考試相關的資料找到後只簡單讀了一遍,還記得那一陣子天氣都比較熱,考試那天,卻在輪候進考場之時下了一場不小的雨,天氣頓時陰陰涼涼的,然後考場內,空調開的很大,仿如進了停屍間一樣(嗯~其實我也沒進過停屍間,也不清楚裡邊有多冷~),我是渾身抖著完成那個考試的,考題也不簡單,明明知道再細心一點查看資料定必可以找到更好的答案,但是在那個狀態下,我是再也提不起勁來~

收到面試的通知也是個不小的意外,因為筆試就沒考好,不過可能就是比較輕鬆的心情,面試時不會很緊張,反倒覺得他們安排有點失檔,讓我白白趕來,卻又呆坐逾一小時,肚子餓,但又不能走開。

後來,考試的成績公佈了,好像是他們招10人,我排在13上下,因為有順道公佈各部分成績,果
真我的筆試成績最差的一項,把整個分數拉了下去,當時也沒有很失望,因為從一開始就沒有太大希望吧!

5月底的某天,突然收到該政府部門來電,說因一些事情,現有一空缺問我是否願意補上,剛好那一陣子公司比較忙,也比較煩,於是和Max商量了一下,為著那22天的假期(因為薪水沒差多少~),答應了,可是,在確定前得補交一些學歷的資料以供核對,我卻找不到我的畢業證書!!!可幸在應允遞交之期前不到兩小時,總算找到了,原來就在平常放包包的地方,只是,給衣服蓋住了~(嗯~那陣子家裡有點亂~)再之後,辦了一些入職前的手續(身體檢查、辦行為紙等~),就開始等待他們辦手續,再通知我辭去原來的工作。

前幾天,他們來電了,約定下個月開始入職,當天,我亦跟老闆辭職去,老闆當下也詢問了一下新工作的情形,也道因為公司本來員工就不多,應該早一點通知他才是(其實我也想過這個問題,故政府部門那邊詢問要多久前通知時我也跟他們說過得最少一個月,不料他們真的只提早一個月~),後來可能因為趕著到另一家公司開會,也一時想不到辦法,就跟我聊了一些聘用新人的事就走了。當天晚上Max問我,這樣跟老闆請辭會不會很沒道義(因為前兩天才加薪的說~),我也只能說已成之事實,就讓他去吧~

隔天早上,我致電交待已辭職之事及詢問好入職前的準備後,老闆才回到公司,然後跟我提到留職的問題,跟我分析了新工作那邊的環境,前景等問題,然後,更開出了非常優厚的條件,當中固然包括薪水的調升,更讓我意外的是工作時間也可從每週五天半改成五天,這真的是很有誠意的條件,不過我也是沒有馬上答應,因為我還不知道答應了人家入職這事怎麼解決~

那天早上,分別和Max及其他朋友聊到過,他們都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見,老闆開出的薪水,比新工作要高出20%以上,然後新工作要到達那個薪水,應該要連續好幾年都拿到〝muito bom〞才夠的到,再然後新工作會比較忙比較辛苦,是一個陌生的環境,一群陌生的同事。然而,現在的工作若是到澳門經濟轉差以後會是怎樣仍是個未知數,假期方面,我姑且把農曆年的假期一併算上,也是和新工作差不多,而詢問過後,知道只需簽署一份檔案便可交待新工作之事,思前想後,我決定留任現職,始終將來會是如何無法估計,說不定某天我遇到意外不幸喪命(大吉利是~),但收到的鈔票卻是實實在在的,原來,最終,我還是敵不過金錢的魔力~





 其實我的工作能力沒有很好,只是我在這家公司時間夠久,公司人也不多,所以才得到重視吧~
 我還是沒辦法轉工作啊!
 有些想做的事情還沒做,不過我會記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