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在近數十年最早的8號風球到來之時,本來應該乖乖的留在家中,享受暴風雨中的寧靜,可是因為原本就約定好,所以在那惡劣的天氣下,我們還得出門到順德,因為Max 的樂隊 - The Nereus 要去演出呢!

那天天文臺早就宣佈風球的懸掛時間,老闆也致電回公司讓我早點下班,但因Max還在上班,我只好先行坐車到關閘吃午飯再等他一起出發。

從公車的後窗拍到的,當時雨還沒很大~




等到Max下班,從車子上搬下結他,音效器2台,還有音響線一袋,拿著滿手行李的倆艱苦的過了關,還得撐著傘到客運站坐車,輪候上車的地方簷蓬會漏水,到我們上車子後,身也濕了一大半。天雨路滑,路也浸了,司機們都不敢開得快,故交通不是很順暢。




車子開到中途時,還遇到另一台因受交通意外被迫停在路上的客車,由於屬於同一客運公司,也是開往同一目的地,故司機便讓他們坐到我們車上的空位子,經過這一折騰,我們比平常多花了近一小時才到目的地。到達目的地後,因為還下著小雨,我們還得和其他人「搶計程車」兼付貴車資才能進市區~

當晚表演的酒吧安排了車子於約定的地點接載我們到吃飯的地方,是一個有點鄉村特色的地方,旁邊還有個小魚塘,養著鴨子和魚,不過燈光不足拍不出來。




大家都已經先到了,也開始聊起來,因為當晚除了The Nereus,還有同樣來自澳門,經驗豐富的Lavy,和當地一個合中外力量的組合。當晚的菜式以河鮮為主,因為聊的太高興,只拍了起首兩道菜~

很鮮美的魚,稍為煎過後以上湯煨,再以爐火烘著,保持溫度。




蒜泥蒸蛤蜊,鮮甜美味!







飽餐一頓後,我們先到預訂好的飯店放下行李,飯店是朋友代為安排的,環境也不錯,也像廣州米蘭花酒店一樣屬小巧玲瓏的房間,但價錢則便宜約三分一,CP值相當高嚕。




放下行李後,便得趕到演出的酒吧,還好距酒店不遠,只是數分鐘的腳程,The Nereus 被安排在第三隊表演,因為店家需顧及其營業,每隊演出中間都必須播放舞曲音樂,派出性感女孩跳舞演出,我們則難得聚在一起,十分享受這段寶貴的時光。

晚上一時許,終於是The Nereus 的演出時間,但人實在太多,室內環境也比較暗,只拍的到這麼一張能看的演出照~

演出者是剪頭所指的4位,左起Bass手-岷,主音-世平,鼓手-新,結他手-Max




演出完畢,大家還很high啊!所以又開始拍起照來~

The Nereus 全體成員及其「眷」們~




在整理照片時,Max頗有感慨的說當晚我們沒有合照,我跟他說「有啊!只是拍的你比較醜!像喝醉了~」,他居然說「Ok 啊!要放網誌嗎?放吧!何必一定要規規距距呢~」,真是超出我的想像,是你說的啊!以後我貼其他更驚爆的照片,可別怪我!

左上:很搭的一對;右上:很逗的一對;
左下:沒拍到,不過他們的T-shirt 上是Romeo & Juliet;右下:古怪的一對。




來自澳洲的風騷教師~(當地組合的主音)




夜半三點我們才回酒店休息,故隔天大家收拾好時,已近中午,因為上邊很搭那對要掃墓祭祖,Max和我這對老人家便跟著小朋友們在附近找吃的。

我們選了有名的「民信雙皮奶」來試試當地的特色美食。




左上:蘿蔔糕,比較普通;         右上:西米雙皮奶,被我們笑稱像青蛙卵;
左中:炸鮮奶,外脆內軟,但有點甜;    右下:正宗雙皮奶,不過我個人覺得太甜了,甜得像煉乳~
右下:芋頭糕,沒吃到~




還有些吃到的小吃沒拍到,整體還不錯吃的~

這對小情侶又在穿情侶裝了,這天穿的也很有意思,We always feel like.... just married! So cute,聽說在香港旺角Chic之堡有售。




這位先生大概是忘了吃藥喇。




在附近逛過商場,買了些小東西後,再買點道地的小吃,我們決定提早坐車到珠海,吃過晚飯再回澳,為旅程作個完滿的結尾(咖喱包好好吃,都忘了要拍下來~)。




這趟旅程最大也是意外的收穫,因為前一天鞋子被雨水淋濕了,臨時買的夾腳拖鞋,才60元已。




希望The Nereus 以後可以到更多不同的地方演出,那我就可以再幫忙(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