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的感謝
想不到,不知不覺間,透過我的指尖,讓大家從我的字裡行間感覺到了那麼一股的哀愁與怨氣~

本來以為輕鬆的出去玩,哪料到我要照顧一個「小朋友」,還伴著個「大小姐」;即便和不是很熟悉的人出遊,我以為,大家真誠相處,說不定以後可變好友,但,人家好像不是那樣子想,我也沒所謂,亦盡量不給大家添麻煩。我知道不應該道人長短,所以詳情不打算再說了。

雖然好像有一大堆抱怨,頭腦簡單的我在過程中雖真的有過一些些讓我不高興、不喜歡的事情,可我的旅程仍是快樂的,也沒有誰對我不好,只是看到一些狀況有感,加上連日來帶著行李東奔西跑有點累(沒男生參與的缺點!),唯一的遺憾,就是不能與愛人把臂同遊嚕!


窮小孩出遊
我們訂的機票來自甘泉香港航空(Oasis Hong Kong),一家廉價航空公司,今年四月份訂票時,來回機票價格(連燃油附加費、機場稅等)合共約HKD4,200,超級便宜吧!(不過,現在這家航空公司亦已開始漲價了~)

再下來,我們預訂的車票、房間也很便宜,平常約
£2? 一趟的長途車票,因為提早預訂,就變成來回只需£16 的。而住宿的地方,以平均每晚約HKD300(每人計),別說多少顆星了,在一切都貴桑桑的英國,只能租到旅館(hostel)或背包客中心(Backpackers' place),這也是小O的一次新鮮體驗。

就是因為機票、酒店都是訂便宜的,所以是次旅程譚小O不期然有種要「省吃儉用」的思想,每天晚上回到旅館,點算錢包裡的英女皇時,都有種「有你在真好!」的滿足/幸福感~(不過在最後幾天還是有點失守,回來點算後才發現除機票外,買東西的錢佔最大比例)而最後結算,整個行程的總花費,才HKD14,000 左右,很省吧。




2007.10.04 啟程-澳門 > 香港 > 倫敦 > 伯明翰

澳門 > 香港
是次我們選擇了直接從澳門碼頭坐船到香港國際機場,而這種航線一天只有數班,最晚的一班在晚上八時許,所以選乘前得考慮班機時間,否則要在機場待上數小時呢~





到達機場後,在簡陋的小碼頭取回行李便可馬上辦理登機手續,並退回香港入境稅(船票原價HKD200,退回HKD120的稅項後,即只需HKD80便可從澳門到達香港機場~

乘坐接駁巴士到達機場大樓後,還有約3小時的時間才登機,我們5個女生便在機場閒逛、聊天,時間還不算難過。

香港機場發現的可愛熊貓筆



香港機場隨拍







香港 > 倫敦
00:10 正式登機,開始約十二小時的機上時間,機上設施還可以,約有十餘套中西電影可供觀賞(不過當中約一半都看過了~),共提供兩次的餐點,及不定時的飲料供應,不過說到底這是廉價航班,所以餐點都不好吃


用看就知道不好吃的餐點



時差關係,抵達倫敦格域治機場(London Getwick Airport)時才當地時間早上六時許,迎接我們的,是一抹迷人的晨光。





我們到達後第一個“參觀”的地方是....



很快,我們也要加入其中~



因為同行朋友都是用葡萄牙護照,故出入境人員都只問候一下,看過護照便可(章都不用蓋),唯獨小O用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護照,所以出入境人員都問了好幾個問題,蓋過章才行(不過她們都很羡慕護照上有蓋章的小O,因為她們的護照都乾乾淨淨的,像沒出門似的~

接下來,得轉乘Getwick Express至倫敦市區,多人同行果真有好處,因為每4人便可享優惠價,所以5人來回(不限時間使用)的票共£80.40。


查詢櫃台及班次列表



Getwick Express~



上車前,我們還鬧笑話,車子停在月台時門都是關著的,我們等了一回門都沒開,然後,一個工作人員經過,按了個鍵,門便開了,我們真像鄉巴佬出城呢~


就是這個按扭了~


按了鍵,門才會打開的~




只約二十分鐘的車程,我們便到達倫敦的市區,在Victoria Station找尋我們要坐到伯明翰的National Express,起初,我們又自以為是地認為要找個“火車站”,但發覺附近又不像有火車站,經問路後才知雖然都是“Express”,但National Express是大型旅遊巴士,我們要去的,是汽車站(Coach Station)才對。


Victoria Station



倫敦 > 伯明翰
上車前,我們都已被周圍的英式建築迷住了,不住拿起相機狂拍猛拍,我一手拿著數碼相機,另一邊又想用Classica拍,忙得很!即使上車後,我還是沒休息,拍了好一陣子才收手。


車站裡不怕生的白鴿們....













三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了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這裡的感覺和倫敦很不一樣,然後同學們最先光顧的,仍是....




在英國也是“方便有價”,一般都是收費20p,即約HKD3.20,曾聽人說一家老幼出遊,光用在上洗手間的消費,一星期便花了約港幣五百大元呢~

而在伯明翰,迎接我們的,除了舊同學Maya,還有這難得的藍天與白雲!!!




雖然經過十多二十小時的海陸空交通的折磨,也無減大家的好心情,找上了預訂好的背包客棧,放下東西,正式開始我們的行程。

待續....


這次照片有帶Natura Classica出門,用它拍的都會註明。
年紀大了,人也長氣了,字多圖也多。
我知道,照片裡都沒我的影踪,坐了十多小時的飛機,樣子是很嚇人的。
 有太多相片是建築物或其中一角,沒辦法,我就是愛各式各樣的建築,那其實是職業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