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一個女人最會出賣自身年齡秘密的小方地方,就是她的手、眼和
頸。

我的雙手都小小的,而且都沒甚麼肉,基本上只要勤擦手霜,不接觸太多的化學品,也
可以保持滑滑的(但因為雙手都是皮包骨,所以看上去不可能像baby般嫩嫩的了~。頸和臉部是連著的,擦保養品時我都會擦到,再做做按摩,還是可以保持住的。但眼部的保養卻是我最沒把握的一環......

從唸中學開始,每到學期末發成績單時,學校都有規定要見家長,主要是讓學校和家長
間有多點交流,每次我都好怕,怕的不是成績上的問題(雖然我不是成績很優異的學生,但排在班中前10名左右還是可以的~),而是大部分時間,班主任都會問我媽媽一個問題:“Olivia是不是都很晚才睡? ”我媽媽都會回答:“一般啦!功課忙時才晚一點!”

我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因為都是黑眼圈惹的禍!而芸芸同學當中,又數我黑眼圈第一名
,所以要好的朋友都會送我有熊貓圖案的東西,因為實在太像了,甚至安安、佳佳要去香港時,她們都笑說安安和佳佳是來跟我搶飯碗~

對於保養,我絕對算是後知後覺的,在大學時期才學習挑保養品,買了以後又很隨意的
擦,至近三年左右才認認真真的學習研究~(不過有時仍會很懶!說了一大堆廢話,就來進入正題吧,介紹一下用過的眼部保養品和心得吧~!


【眼霜、眼部精華篇】

由於我是乾妹妹,以前沒認真的保養,再加上長期佩戴隱形眼鏡和揉眼睛的壞習慣,眼部都出現小細紋了,所以挑眼霜我都選保濕和祛紋緊實的。

(以下以5為滿分)


1. Guerlain Super Aqua Eye

    保濕度:
 清爽度:
 
個人心得:Guerlain 的Super Aqua系列我都很喜歡,會使用這個品牌也是拜一敗家女友所賜,加上討論區對這個評價不錯就沽且一試,結果一用就愛上了(我不容易對保養品有感覺的~),保濕效果很好但很清爽,而且吸收很快,用手指頭慢慢推開再輕印按壓就好,已在用第2瓶了,而且會用下去,缺點是價錢不太可愛,即使享有VIP 的9折優惠,,還是會挑週年特賣時才買,因為會附贈品。



2. La Vie蘭芯眼部祛紋精華

    緊緻度:
 清爽度:
 
個人心得:名不經傳的品牌,是討論區上聽來的,因為價錢便宜便買來試試,輕輕按壓後眼周確是緊實不少,不過我個人用這個只能擦眼肚位置,因為用在眼皮上會有輕微過敏現象~

3. Guerlain Orchid Imperiale Eye & Lip
 保濕度:
 緊緻度:
 清爽度:

個人心得:即時緊緻度很好的眼霜,可能我幾款眼霜混著用,沒感覺到櫃姐說的強烈效果,而且以價格來計,用嬌蘭其餘的眼霜比較化算。

4. Guerlain Substantific Eye & Lip
 保濕度:
 緊緻度:
 清爽度:

個人心得:保濕和緊緻度雖然比較平均,但用一段時間下來眼周肌膚也改善了不少,所以也不錯用。



5. Kiehl's 牛油果眼霜

 保濕度:
 緊緻度:
 清爽度:

個人心得:保濕度不錯,初用時有點不習慣,因為推開後仍有點油油的,不過再按壓一陣待全面吸收了以後,也不會覺得很膩,加上價錢很實惠啊!

6. L'occitane Ultra Rich Eye Balm
 保濕度:
 緊緻度:
 清爽度:

個人心得:最初用時十分喜歡它的質地,軟軟的像拌過的奶油,而且吸收也很快,但後來抹了這個再化妝時,把遮瑕品印上去後會出現一些像死皮的屑,有時輕按在眼肚位置也會出現這個情況,所以便不大用它了。


【眼膜篇】

敷眼膜真的很重要!效果比擦眼霜明顯多,而且眼霜也不能擦過量,會長油脂粒呢~



A. Lifecella 美容液保濕眼膜

 保濕度:
 緊緻度:

個人心得:保濕度很好的眼膜,用後眼周飽滿了許多,細紋自然變不明顯,而且價錢可愛,天天敷也不心痛。

B. Kose Q10 保濕眼膜 [開架]
 保濕度:
 緊緻度:1/2
 
個人心得:也是開架眼膜中的佳品,保濕度不俗,而緊緻度比Lifecella的高一丁點,也是便宜好選擇。

C.  Issma Eye Contour Patches
 保濕度:
 緊緻度:

個人心得:Jelly狀的眼膜,初用時不大習慣,但因為沒有精華液的關係,會覺得不大保濕,用後眼周卻又飽滿了,而且敷時可隨處走動,不用擔心眼膜會移位或精華液會漏下來(因為根本就沒有~),不過,價錢貴得很,用光手上的存貨應該不會再買了。

D. Shiseido Wrinklelift Retino Science AA Eye Mask
 保濕度:
 緊緻度:1/2

個人心得:保濕和緊緻度都是一流的眼膜,而且效果是隔天早上還可以看到的,只是櫃姐說不可以天天敷,不得不提的是,這個眼膜在專櫃售HKD430/盒(12對),而在日本的藥妝店最便宜可賣到約HKD270/盒,早前有朋友到日本玩,替我帶了2盒回來,也只是HKD310/盒,所以建議不要在專櫃購買,找網上專售日本水貨的店便宜多了。

眼膜方面,我還用過CliniqueMoisture Surge Refreshing Eye MaskEstee LauderStress Relief Eye Mask,兩者均是很薄很薄,故精華不是很多,一般敷個10分鐘便開始有點乾,只能作一般的舒緩用途。而SK-IISigns Eye Mask我用過的感覺也是普普,保濕和緊緻度都可以,只是沒有很獨特之處便沒有再買了。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嚕~~

原文出處: 醜小鴨の眼部保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