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氣色不錯吧?!其實是有化妝喇~兩頰的胭脂超紅,但照片都只拍到一點點,照相機果真會“吃顏色”~


2007-04-01


尋找隱世神醫

愚人節這天,我起了個大清早,自從大學畢業後都沒起過這麼早,六時多在O媽的呼叫下不情不願的爬起床,預備梳洗出門口,事緣今天要去看醫生,這個中醫師,在我伯娘口中可真是十項全能,很多病也會治,而且醫德很好,收費也不貴,一個早上只看50個症(其實很多喇,以前我實習時,我和老師二人才看二十多個,隔避張老師比較快,也一般看四十餘個~),地點也比較遠,大約在珠海斗門附近,自行駕車約一小時車程~

我本身沒甚麼大病,只是一直有點鼻敏感,如果轉天氣,或是早上較涼時,都會流鼻水,一般到早上十時多便會止住(但O媽不相信~),剛巧某位伯父患了末期癌症,醫院診斷只有2 - 3個月壽命,還要接受化療,後在人介紹下看了這位醫師,氣色和健康狀況都改善了不少,四伯娘也剛好耳水不平衡,看了這個中醫,覺得不錯,跟O媽說了以後,她便硬要我來看看,為免老人家擔心,我也順著她意好了~

這天起個大早,我還是化了妝才出門(我是假日上妝族,平常上班太趕~),因為O媽的催促和第一次用NARS 的 #Angelika(超級可愛的顏色~),平常用#Orgasm 怎麼擦也不會失手,一不小心就重手了,再蓋一層蜜粉還是很紅~

找上了四伯娘,二嫂等人後,按著堂哥給他們的手繪地圖,合五人之力(包括眼力、判斷力),在約一小時的車程後才到達,看病的地方是一座小平房,鋪面是賣藥的,二樓才是看病的,剛巧這天人不多,我們才從第八開始排~

從我的觀察中,這位中醫師年紀很輕,最多也不過三十餘歲,挺有禮貌的,不過在看病上,都主力切脈一項,對於病人的提問雖有回答,但不是很實在/耐心的回答,而病史也沒怎麼問,還都是病人忍不住一籮筐的告訴他,有些病人又沒看舌頭,感覺是沒有做足「望、聞、問、切」這四診。

約半個小時後,我們一行五人都看過了,結果就只有我一個不用吃中藥,該醫生說我只要做做運動就好,連O媽要求他也說沒這個必要呢~O媽就說了,怪不得要躲在廁所那麼久了,故意弄個好氣色出來騙醫生的吧~

等拿藥的期間,還分別買了好幾棵新鮮的靈芝草回去煮湯,才“收穫滿滿”的離開~


高層別墅

午飯後,到了二堂哥家,這是從前的房子因城市規劃被拆掉後按尺寸分發的~(以前的房子好大,有三層,故現在三兄弟每人可享約二百平方米)



設計是複式的,一邊是客廳(沒拍到玄關),廚房和飯廳稍高一點,同層還有睡房兩間,樓上是主人房、小孩房、露台和遊戲室(感覺很像網吧~),而且每個房間都附設獨立衛浴間。

國內的房子就是大,地方多,即使沒怎麼裝潢,感覺也很舒適,個人空間很大!



倘大的平台可以種好多植物!


O媽的新房子

也是城市規劃的結果,這個屋苑感覺像香港的屋村~可能自己接觸的多了感覺造的不怎麼樣,很多細節位都很粗糙!




小姪子出場

可愛的小寶寶已會走路了,而且還懂擺Pose 呢~本來想跟他合照的說,可是他媽媽拿起相機替我們拍照時,他便伸出手來搶,於是他媽媽便把相機交回給我,他知道不是他家的東西,便不敢放肆,真是醒目的小鬼~




扮遊客

胡混了一輪後,O媽先行回家休息,我和Max 就在禾花亭吃晚飯,一身遊客look 的我便乘機在英式古典風格的Rocks Hotel前拍拍照~

吃飯時更鬧了點小意外,話說服務員送了一碟不知名的壽司過來,我們聊了幾句便將之送進肚子,後來算算,是多出來我們沒點的,應該剛好是旁邊那對男女點的吧,反正會按碟子付帳,我們都沒吭聲,後來想想其實應該跟旁邊的人說一聲,免得他們乾等~




後記:
粉紅色polo shirt - 早前在H&M 購入的好貨,H&M 很多衣服質料都不佳,但童裝卻很優,用料都較成人的為好,我這件也正是購入的童裝之一,質料很軟,又通爽,穿一整天也很舒服,差點捨不得脫掉呢~

原文出處: 家庭聚→珠澳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