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2007-03-04

在台北車站購好火車票後,我們看時間還早,便在地下街的康是美閒逛,且在那裡意外地買了一樣不錯的東西~(容後再補!)

當抵達淡水站後,由於Max 的朋友還未到,我們便在站外的空間等候。淡水站算是比較有特色的捷運車站,紅磚外牆、站外的玻璃屋頂都很有味道,也有許多不知是遊人還是甚麼的在那邊或閒聊,或看書的,好不寫意。(隨著經濟的發展,澳門的生活節奏是越來越急速了~

裝氣質的我~
@淡水捷運站_1  

和裝奇哥的Max~ (這位先生,你的pose也太土了吧~!)
@淡水捷運站_6  

淡水老街

後來,Max的朋友到了,就帶著我們逛了淡水的老街,街道兩旁都是一些小吃或特色商店,可是我們才剛吃過,肚子還未來得及消化,加上我喉痛未癒,故對各種美食也只能行個“注目禮”,而有一段時間沒見面的哥兒們,當然是得聊聊天,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停下來慢慢拍照,買過了阿婆鐵蛋後,便坐上公車往漁人碼頭去。

漁人碼頭

Max和band 友亞倫
@漁人碼頭_2  

來到淡水漁人碼頭的第一感覺,便是很清新悠閒,綠油油的一大片草地,吸引了很多家庭帶著狗狗來舒展“牠們”的筋骨,看狗狗們你追我逐,跑得不亦樂乎,相比起港澳的狗狗,可以活動的空間極其有限,牠們真的很幸福呢~

那裡的景觀其實是“一覽無遺”,因為那裡只有一條長廊,長廊上有一些供應餐飲和禮品的店,而所供應的食品和飲料沒有甚麼特別,價錢也沒有特別貴,大概和淡水老街或台灣本土的食物相若,如大大雞扒、特大冰淇淋(真的很大,好像有500cc)等。走道上也放置著一些供人休息和進餐的桌椅,我們也就帶著飲料在那邊坐下,邊聊天邊欣賞風景了。

和澳門新建兩年的漁人碼頭相比,澳門的會較受遊客喜愛,因為內裡有很多各國特色的建築,也有不同風味的美食,新近還建了英式風格的Rocks Hotel,巴比倫娛樂場等,可算是應有盡有;若以居民的角度看,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淡水的漁人碼頭,在那裡,我可以溜溜狗,看看書,聊聊天,欣賞一下日落的美景,就可以消磨一個下午。澳門的漁人碼頭是“消費”,淡水的漁人碼頭則是“消閒”。

漁人碼頭&情人橋
@漁人碼頭_3  

本來看到岸邊的遊艇在招攬生意,也想出海去在水中觀看日落,可剛好船上有數個叔叔阿姨,正興高采烈地唱著台語Karaoke,那興奮程度加上走調脫拍子,莫說資深音樂人如Max和亞倫,連我這個門外漢也受不了,我們都只寄望船夫盡早把船開走~

快到日落的情人橋
@漁人碼頭_11  

走了一趟情人橋後,因亞倫有約便離開了。

等待公車時,我無聊地和相伴我們好幾天的悠遊卡拍照。
悠遊卡  

由於第二天早上要坐火車,我們都不想太累,就坐捷運回到飯店附近,找了家餐館吃晚飯。

濟州豆腐鍋之家

@濟州豆腐鍋之家_3  @濟州豆腐鍋之家_4  

左邊的是Max 的泡菜鍋,右邊是我的豆腐海鮮鍋(還在喉嚨痛不能吃辣喇~),其實這家沒有甚麼特別,吃起來普普就是,不過所有鍋都可選不辣大辣,算是在不知該吃甚麼時的一個選擇吧!

下一站→羅東



原文出處: 台灣行四_真正的漁人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