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我們今次的台灣之旅可真算是“逍遙遊”,完全不會趕行程,在台灣的第2天就睡至差不多中午才起床。

由於前一晚到達台北車站時售票的剛好都關了,所以到淡水以前我們需到台北車站預購火車票,故今天的午餐就在西門6號站出口,旅遊書上也有介紹的蛋蛋屋吃飯了。

蛋蛋屋

其實第1天來時我就注意到這間店,因為它佔據了一整棟建築物,淡黃色的外牆加上小雞雞logo真的很可愛,店內的裝潢也很簡潔,主要是淡黃的牆身配以小雞雞的畫~



我們到達時門口已有數個人在等位(旅遊書上有說可能要等上半小時呢~),給服務小姐報了人數後不消幾分鐘便可安排入座,我們坐下點餐後,門外的人龍便變長了,且輪候時間也變久了,真是幸運呢~

蛋蛋屋專售歐姆飯(即奄列飯),也就是說蛋包飯,不過上桌後發現原來只是蛋蓋飯,根本沒包著嘛~

另外,這裡的飯或意粉都可另加NT$100,選湯、飲料或甜品其中兩項,我們都有加唷~(還有,下面的食品名字我都忘了,只寫個大概~)

漢堡牛排歐姆飯綜合-NT$250



這個真的蠻多料,光是盤子就有差不多一個桌面寬,上面有沙拉、意粉、歐姆飯和漢堡牛排,據說味道不錯,不過胃口小的還是不要挑戰的好~

〔註:Max說我很厲害,在他剛好挺胸收腹的時候拍了這照片!〕

下面這個是加價選的餐湯,是濃濃的南瓜湯,我有嚐過,有甜甜的南瓜味,口感也很豐富~!Max 另外還選了柳橙汁~



日式鰻魚歐姆飯-NT$230



我點了這個,鰻魚味道不錯,唯一問題是醬汁太多了,因為飯本身有用蕃茄汁混了,再加上鰻魚汁,味道變複雜了,也太濃了。另外,就是米飯本身比較硬,個人還是喜歡比較軟一點的,不用太費勁嚼。(對!我就是愛吃軟飯的人!

而值得一讚的,是上面蓋著的雞蛋,口感十分嫩滑,味道調的剛剛好,所以我有吃光光~

我加價選的是熱紅茶和蛋蛋布蕾,台灣的布蕾大概就是港澳的布丁吧,但口感又有點不一樣啊!這裡的布蕾真的超好吃,味道不會死甜,又十分的滑,絕對是香甜嫩滑兼具呢,如果份量能多點就好了~



◎需另加10%服務費


台北車站

吃飽飽後便坐計程車至台北車站,我們選擇了自動售票機購買火車票(因為不用排隊啊!)。當按了第1個按鈕,我們便愣住了,因為要選線路,我們又不熟悉,之前在網上查詢時都只需選站名嘛,就沒做功嚕~那好吧!去問一下服務台好了,她們說是東部幹線,往北的方向,選了東部幹線後一看,甚麼?!只有向東或向西的方向,我也懶得去問了,就選了第一個(向西走),按了起點站台北以後,咦?!怎麼沒有我們要去的羅東站呢?是票都售完了嗎?我記得昨天的阿姨有跟我說沒位子會有個紅色的顯示,怎麼連站都沒得選,連試了好幾次都是一樣,正苦惱如何是好時,Max就在旁邊另一台機上試著按,在胡亂按了一輪後居然有我們要去的站,他還說,可能是你用的那台機器壞掉了,於是我讓他重新按一遍給我看,原來他選了第二個(向東走),哈~我馬上就發現自己有多傻,人家都在線的另一邊,選了相反方向當然不到喇~下一次真要看清楚地圖,做好功課呢~


下一站→淡水



原文出處: 台灣行三_傻瓜購票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