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次的台灣行,說實在的,我倆都沒多大準備,除了預訂機票、酒店以外,只是記下了一些想要吃的店,想要買的東東,帶著兩本人家借給我們的旅遊書便起行了,以致出發前還很怪責沒很好的行程表,旅行期間必定很無聊和不知所措之類。

不過,這個大家都很熟悉的台灣,卻是Max和我第一次到的地方,也是我倆第一次單獨旅行,七天的時間,其實可以去更遠的地方/國家,不過我想到的卻是輕輕鬆鬆的旅行,放下平時的工作和煩惱,到另一個地方過上幾天就好了。而且也看了很多大家介紹的美食,實在也想來嚐一口~

2007-03-03

雖然坐的是中午的班機,可我倆沒睡很晚,早上十時多吃了個早餐,再檢查一下行李才起行,還好我們沒有到最後一刻才出門(Max家在氹仔,離機場不過幾分鐘車程),下樓後Max才發現手機遺留在家中~

由於3月1日起實施了新條例,所有旅客都不可以帶100ml 以上的液體或膏狀物體上機,女仕們的化妝品之類都要用透明袋子裝著才可通過安全檢查,在檢查時,保安人員還問我帶的口紅有沒有過100ml ,哈~哪有可能超過,口紅一支才一點點大~

15區法式烘焙

在飯店安頓好行李之後,我們先到7-11購買悠遊卡,再坐捷運去吃下午茶,因為才剛到,也沒很熟悉地方及地圖,故找了一段路才到達,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四時許,雖然是週六,卻沒有很多人,大概只有3~4桌人吧!Max 開始用他那很 "利害" 的普通話下單了,我要了Michael 蘋果批,Max 要了草莓塔,飲料就點了一個茶share ~

@15區法式烘焙_6  
(我還不太會在黃黃的燈光下拍照~

Michael 蘋果批-NT$110

先說這個蘋果批,下層是薄薄的酥皮,面層是切得很薄的蘋果片,加上少少糖霜做點綴,味道不會很甜,而且蘋果片還是脆脆的,很合不喜歡濃郁口味的我~
@15區法式烘焙_1  



Max 心急的表情

@15區法式烘焙_3  

草莓塔-NT$120

這個草莓塔我當然要嚐嚐啦,因為是大家都推薦的甜點(沒選半熟巧克力是怕晚上吃不下~),新鮮的草莓在甜甜的奶油上,光是外表已很吸引,吃下去的感覺是甜甜的,很幸福的甜蜜~

@15區法式烘焙_2  

上面還附著一個小小的抹茶macaron,在我剛想跟Max說的時候,他已急急忙忙的將它送入口中了,於是我便問好不好吃,他一咬下,表情馬上變了,狂點頭說好吃~我便問他要不要再來一個(其實是自己想吃~),他馬上說好,於是就再點了1個抹茶和1個檸檬的macaron了~

@15區法式烘焙_5  
為甚麼檸檬的size 小一點?!

Macaron-NT$45

這個馬卡龍餅餅外面鬆鬆脆脆的,內裡包著甜甜的果醬,味道和口感都很特別,可能澳門市面還不多見吧!檸檬的味道很鮮,酸酸甜甜的,我覺得不錯,而抹茶的味道,不騙人,我和Max 都覺得其實很像我們小時候吃的山楂餅,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是這樣~ 不過小小的一個餅餅,售價不便宜呢!(我是覺得與甜點的價錢相比之下~)

而飲料相對甜點而言是比較失色,一來選擇不多,二來也比較普通~

總的來說,我們都很喜歡這裡的環境、食物,而店裡當時只有一個小妹和一個小弟,男的很酷,女的卻很可愛,笑容也很甜美,我們跟她說想拍照時她都很熱情地替我們把東西挪開呢~

肚子是裝不下這麼多對味精緻的甜點了,只好和它們來個合照吧,希望日後可以再來~
@15區法式烘焙_12  



原文出處: 台灣行一_悠閒的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