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xanga 那邊停業,
故很久沒再寫實習的事,
早幾天,
苦惱晚飯如何解決的Max和我跑進了超市,
在冰櫃中挑了兩款水餃,
Max 一副擔心的樣子(怕吃不飽, 更怕我煮不熟) 使我想起了我的 "餃子歲月"~

很多人都說江蘇美食多,
我卻從不敢認同,
遠在唸f.5 跟老媽在上海及杭州遊覽了四天,
可能旅行團的包餐差了點,
感覺就是口味不對,
再大學時參加了交流團,
在上海呆了七天,
每天都要靠零食填飽肚子,
最美味就只有綠波樓那一餐和蘇州的紅燒元蹄,
故此一知道實習的地點在江蘇,
便已心知不妙~

到常州那天,
為答謝幫忙找房子的小燕,
在醫院對面吃了一個燒烤自助餐,
以那邊平常5元一份快餐計,
50多元算高消費了吧,
可是他們吃不慣生的食物,
都要把肉燒得全熟才上桌,
乾得連肉汁都沒了,
幸好遇上大廚幫我張羅沒那麼熟的才能飽餐一頓~

以後的日子,
由於上班下班挺累人,
中午雖有2個小時的時間,
我們都很少做飯, (用正常走路的算, 醫院距家約5分鐘路程)
剛開始都在醫院 "打飯",  <---他們是這樣子叫的
可是菜不便宜啊,
一般含肉的菜都要RMB2.5~3.0,
連青菜一頓大約RMB5.0,
但是油多味精多,
吃的不高興,
外邊吃麵條賣RMB1.5~2.5,
不過甚麼菜也沒有,
吃多了會便秘....

後來我便到超市買餃子吃,
想不到吃甚麼便下餃子,
回頭算算那段日子應該吃掉300隻以上的餃子吧~
數量還滿驚人的~
而我也不像當地人喜歡拌醋吃, (一向認為鎮江醋很臭的說~)
只會伴湯或醬油,
如果在外邊專門吃水餃的店,
可以有十數款餡料可選,
這可跟港澳地區不一樣,
他們亦不是一份一份的下單,
是按重量算的,
食量不大的我很多時會受他們的白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譚小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